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首页>>交通
全国铁路明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提升西南路网能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增直通旅客列车8对

□将提升西南路网能力

记者今天(11月9日)从铁道部获悉:11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继今年4月1日、7月1日调图以来全路第三次调整列车运行图。

本次调图是为了充分发挥襄渝二线等工程投产以及新造直供电客车等新增运力资源作用,提升西南路网能力。调图新增直通旅客列车8对,其中动车组1对、直达特快列车1对、快速列车6对,变更运行区段7对,改变运行径路8对,变更列车等级10对。新图还调整了一些货物列车对数和编组计划。

据介绍,本次运行图虽然新增客车不多,但客车时刻、停站、编组等变化仍然较大。例如,温州、台州至北京南站和上海至连云港东站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北京至苏州、杭州、南京、泰山的4对动车组将由北京站迁至北京南站。针对这些变化,铁道部加强了对调图工作的统一领导,要求各铁路局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落实,确保新旧交替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11月9日至12日为调图实施的过渡期。各铁路局将派专人24小时值班,新增客车及线路,客运、机务、电务部门的领导将上车检查。铁道部要求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调图的执行情况,及时处理突发问题,确保新旧运行图平稳过渡。(记者陆娅楠)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11月11日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27条线路有调整
7月1日起上海铁路局实施新列车运行图(附变化情况)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铁道部:全国铁路4月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宝成铁路109隧道坍塌抢险获进展 西宁至成都列车运行时刻及调整
铁道部将研发普及列车运行大风预警系统 交通建设闪耀五大亮点
铁道部将研发普及列车运行大风预警系统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