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最后一位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组图 因地道战得名 57位上将名单
首页>>宏观经济
M1增速17个月来首超M2 经济走出偏冷格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狭义货币供应量(M1)增速反超广义货币供应量(M2)0.2个百分点,结束了为时17个月的“剪刀差”,同时,M1、M2增速双双刷新历史纪录。

数据显示,2009年9月末,M2余额为58.54万亿元,同比增长29.31%;M1余额为20.17万亿元,同比增长29.51%;流通中货币(M0)余额为3.68万亿元,同比增长15.96%。前三季度净投放现金2569亿元,同比多投放965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M1增速高于M2将会在未来持续。而随着经济活跃度的提升,中国经济已走出偏冷的格局,步入平稳增长阶段。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M1同比增长达到29.51%,说明经济的活跃度在继续增强,并没有因为个别数据的波动导致经济复苏的进程中断。他预计,未来几个月M1仍会保持较高增速。

此外,他认为M2增速也比较高,说明市场流动性充裕,预计未来将出现一定的回落,但总体上流动性还是会比较宽裕。

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王虎认为,M1、M2主要是反应目前经济的景气程度。一般M1低于M2的时候,通常处于一个偏冷的区域;当M1超过M2的时候,就意味着经济走出偏冷的区域。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金融活期化倾向逐渐保持在稳定的水平上,货币流通速度加快、货币乘数上升,对于中国经济早日重回平稳增长局面有积极的意义。多家机构的研究报告也纷纷对9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苗燕 但有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国庆广州中心房价直奔13500元/m2 欲买有心无力
沪豪宅起步价5万/m2 广州楼面价进"7"字头时代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央行:4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同比增25.95%
1月份M2增速创5年新高 经济复苏苗头显现
中国央行:9月金融运行平稳 M2余额同比增15.29%
3月外储余额和M2增速或继续上行
央行称要保持银行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