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09年诺贝尔奖全部奖项开出(名单/简历) -普京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谈 -龙永图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学者称我产能过剩根源于机制 -京沪等一线城市"十一"楼市销量陡降 易宪容:房市或入新收缩周期 -汇金增持三大行 护盘期延长一年 金融股有戏 未来一年继续买入 -逾半数贸易摩擦针对中国 西方意在逼人民币升值 中国如何突围? -诺贝尔经济学奖晚揭晓 8大家成热门 学者:中国人得不得奖无所谓
首页>>交通
铁道部同意四川等开展电话订票试点 10月15日运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15日起,四川地区电话预订火车票系统投入试运行,这意味着四川民众将真正实现足不出户购买火车票。

据悉,经过成都铁路局前期的努力,铁道部同意在成都铁路局管内(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开展电话预订火车票试点工作,以实现旅客直接通过电话预订火车票。目前电话订票系统建设已经完成。

10月15日,四川地区电话预订火车票系统投入试运行。这是继9月26日在西南地区开行“和谐号”动车组后,铁路服务于西南地区人民群众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了解,电话订票系统由语音订票和信息查询两部分组成。电话订票系统开通初期,民众在四川省内可拨打中国电信订票热线电话4008812306,按语音流程提示进行预订火车票,订票成功后,可在任一取票点直接购买所订的车票。

“我们推行电话预订火车票,是为了更加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购票乘车。”成都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将进一步缓解车站集中购票压力,减轻城市交通压力,改善车站周边治安环境。

来源: 四川在线

相关文章:
铁道部:2012年“一票难求”问题将较大改观
铁道部:川藏线9月份开工传闻不实 不可能这么快
铁道部:我国铁路总运营里程年内有望位居全球第二
铁道部否认京沪高铁将上市 投资在掌控范围之内
铁道部:日全食当天全国铁路暂停施工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因胶济铁路火车相撞事故被记过
铁道部:我国用世界铁路6%的营业里程完成25%工作量
图片新闻: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卫生部将试点医疗服务新流程 急诊先治后结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