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普京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谈 -中国114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明显上升/排名 -国资委公布央企九行业"成绩单" 金融危机等因素致利润普遍下挫 -商务部:反对美对中国无缝管两反调查 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申请 -外管局:境外投资额度上限提高至10亿美元 通知全文 答问 -文化蓝皮书:全国财政文化经费888亿 尚未"善治" 新媒体成主流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队启程 首次引进重型直升机 "雪鹰"号入列 -武汉大学副校长副书记涉嫌受贿被捕 席梦思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 -京CBD东扩于年底开工 提供10万岗位 四川投近十亿冬修都江堰 -北京金饰品每克涨10-14元 航空煤油出厂价11日下调 受益股一览
首页>>股市
汇金护盘延长一年 增持发出信号 金融股仍有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11日,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和建设银行(601939)发布公告称,中央汇金公司近日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这3家银行的A股。其中,增持工行30,073,579股、中行5,126,029股、建行16,139,217股,总计超过5000万股。

此外,三大行公告还称,汇金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在工行等权重股即将解禁、市场面临新的各种考验之时,汇金高调开始第二轮增持,传递了怎样的信号?

代码 名称 成交价 涨跌 涨幅 成交金额(万元) 成交量 昨收
601398 工商银行 4.94 0.17 3.56% 109670 2241764 4.77
601939 建设银行 5.80 0.22 3.94% 45067 785884 5.58
601988 中国银行 4.00 0.10 2.56% 29364 738710 3.90


回顾:汇金护航银行股

汇金公司公开在二级市场增持3大行股份始自去年9月23日,是当时的三大利好之一。当时,汇金公司称将在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到今年9月22日,这12个月的"护盘期"结束,其间汇金公司累计增持工行、中行和建行的股份数分别为2.8亿股、8161万股和1.3亿股。

3家银行昨日的公告显示,汇金公司将“护盘期”又延长了一年。公开信息显示,汇金公司倾向于在市场下跌时增持,带有明显的"护盘"色彩。此前,其增持3大行的举措集中发生在去年第4季度和今年第1季度,而在今年A股市场转暖后,它便不再增持。国庆前夕,A股市场受多重因素影响而持续下跌,上证综指在8个交易日内从3000点一路下滑,几乎跌破2700点,汇金公司恰在此时再度出手。

信号:认可银行股估值

由于三大行在A股所占权重比较大,加上汇金增持的标杆意义非同凡响,,资深分析人士乐平认为,这基本封锁了股市的大幅下跌空间。因为从三大行去年9月24日宣布汇金增持至大盘见到1664.93点的调整最低点,其间用了20个交易日。随后,市场即展开大反弹。

不过,封杀大幅下跌空间,并不意味着市场会立刻止跌上涨。去年9月24日汇金增持后,三大行的股价仍出现一波调整。从去年9月24日至10月28日,工行、建行和中行的调整幅度分别是-13.14%、-17.47%和-16.34%。大盘见调整新低点1664.93点,跌幅达19.52%。

后市:箱体震荡格局可能性较大

汇金公司再度增持三大行的消息无疑向市场传递了管理层稳定市场的信号,势必将极大提振市场信心。与此同时,A股市场近期也存在着一定的活跃兴奋点,有望聚集存量资金。比如说节后领涨A股市场的资源股,随着美元的持续贬值以及全球性货币过剩的格局延续,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仍将活跃,所以资源股难以迅速降温,使得大盘短线难以深幅回落,因此A股市场在近期的确有可能在2700点至3100点形成一定的箱体震荡格局。

为此,业内建议投资者遵循如下两大思路选股,一是成长股思路,此类个股通过业绩的成长性突破了大盘箱体震荡的束缚而出现持续的涨升行情,比如说传化股份(002010)、葛洲坝(600068)、卧龙电气(600580)、荣信股份(002123)、亚太股份等品种。二是近期市场所形成的新选股思路,比如说贸易反击背景下的受益品种,如凯恩股份(002012)、星湖科技(600866)等品种;再比如说物联网、可燃冰、甲流概念股等品种。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汇金持中行1713亿A股6日将解禁
一季度汇金增持工中建三大行3991万股
汇金酝酿9家券商股权变动 将改写券商业版图
中行董事长行长降薪10% 汇金去年增持7660万股
农行股权结构清晰 财政部汇金公司各持50%股份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汪建熙称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汇金增持行动升级 大户主动跟进
图片新闻:
卫生部将试点医疗服务新流程 急诊先治后结算
中国人家庭财富中住房占50% 成功投资成最大的包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