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乌鲁木齐"针扎"案排除炭疽放射物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简历 -安监局长:今年再关减少千处小煤矿 中国煤矿事故起数大幅下降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幕 达成七项共识 同意继续刺激经济 -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 首批疫苗望15日前出厂 -国开行以贷款换资源实现多赢 银监会欲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标杆 -广州最后250套限价房申购2小时抢光 今年秋天或成楼市运行拐点 -重庆公安局副局长涉黑 临沂水污染事件责任人获刑 赔偿3714万 -姚景源:中国经济最坏时期已过去 谢旭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2015年将实施新油耗法规 河北保定6000公务车带标行驶受监督 -<反价格垄断规定>截止征求意见 事业单位薪酬改革问责一把手
首页>>工程项目
中国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启动 2013年首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荆门九月五日电 (吴奇勇 郑国田)位于湖北荆门市的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五日正式启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项目,预计二0一三年首架原型机首飞,二0一四取得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这是中国继珠海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项目后的又一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项目。

该飞机为一款单船身四发涡轮螺旋桨式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之一。其最大起飞重量为四万九千千克,最大平飞时速五百六十千米,最大航程五千一百五十千米。可以在陆上二级机场和长一千五百米、宽二百米、深二点五米的水域起降,可在昼夜执行灭火和救援任务。

该飞机可在飞行中降至水面滑行汲水,灭火用储水箱最大载水量一万二千千克,一次汲水时间不大于二十秒,投水高度三十至五十米,投水命中率百分之九十八,可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飞机可在水面停泊实施救援行动,水上应急救援设施包括危重伤病员铺位、救护艇、救护衣、担架、简易紧急手术设施和药品等,一次最多可救护五十名遇险人员。

该飞机的研制,在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要求的同时,兼顾海洋环境监测和保护、海洋权益维护及远程货物运输等用途。飞机总体技术水平和性能将达到当前国际同类飞机的先进水平。

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作为中国唯一从事水面飞行器和浮空飞行器等特种飞行器研究开发的专业化研究所,拥有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高速水动力实验室和腐蚀防护与控制、浮空飞行器研发和制造关键技术,先后研制成功多项航空产品,多次填补中国航空高科技和基础研究领域的空白。(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航空界代表:国产大飞机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中国大飞机研制硬伤:未掌握发动机关键技术
张庆伟:ARJ21新支线飞机研制进入最后决战阶段
新舟700飞机研制工作启动 将于2014年投放市场
曾培炎:加强体制科技创新 推进大飞机研制
国防科工委:中国正在论证大飞机研制项目
中国航空航天确定大飞机研制和绕月探测等任务
图片新闻: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国家发改委: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出台60多项实施细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