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幕 达成七项共识 同意继续刺激经济 -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 首批疫苗望15日前出厂 -乌市"针扎"案取得进展 秩序正恢复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简历 -中国企业500强公布 净利润首超美国500强 -中国多晶硅产能过剩四年扩张千倍 我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启动 -审计署:25部门涉房产违规50亿 将审计信贷 住建部严查全国楼市 -石化协会建言工信部:化肥出口统一征零关税 樊纲:应尽早征碳税 -力拓暂停与中方铁矿石谈判 世贸初步裁决美指控欧盟补贴空客案 -猪肉价连涨12周涨幅逾2成 通胀预期增强 玉米价格飙升带动肉蛋 -中国调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 明年拟继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
首页>>社会动态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确保今年再关减少千处小煤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日在南昌结束的全国煤矿瓦斯治理工作会议上,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表示,要把煤矿瓦斯专项整治与深入开展整顿关闭工作结合起来,抓紧煤炭资源整合,确保完成今年再关闭、减少1000处小煤矿的计划任务。

骆琳说,今年8月,全国发生较大以上煤矿瓦斯事故7起,全部发生在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其中5起发生在整合技改和改扩建矿井。为此,必须继续抓好小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将那些瓦斯灾害严重、整顿无效、达标无望的小煤矿作为关闭取缔对象;加强对整合技改矿井的监管,严防在资源重组和改扩建过程中发生事故。

数字显示,2008年,我国小煤矿瓦斯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分别占全国总量的85%和74%,百万吨死亡率是国有大矿的8倍左右。而今年发生的煤矿瓦斯事故,很多也是该关未关、死灰复燃的小煤矿非法生产造成的。

骆琳还表示,在当前煤炭市场需求日趋旺盛、煤矿企业高产超产的冲动比较强烈的情况下,尤其要严防治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要坚持先抽后采、不抽不采,继续大力提高煤矿瓦斯抽采率,实现抽采达标;要规范完善矿井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和区域联网,建立区域维护服务中心,确保正常运行、发挥作用。(林艳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十一五"末小煤矿将控制在1万处以内
痛定思痛山西终结"小煤矿经济" 刷新能源版图 对山西财政三影响
小煤矿复产 煤价“不松动”能否熬过5月留悬念
温家宝:淘汰落后产能 2008年关闭小煤矿1054处
江西:5000万奖励关闭3万吨以下小煤矿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山西2010年前关闭千座小煤矿 培育煤炭巨无霸
山东11月底前关闭26处9万吨以下小煤矿
全国已关小煤矿11155处 "十一五"后3年再减少四千
图片新闻: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国家发改委: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出台60多项实施细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