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 首批疫苗望15日前出厂 -乌市"针扎"案取得进展 秩序正恢复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简历 -中国企业500强公布 净利润首超美国500强 -中国多晶硅产能过剩四年扩张千倍 我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启动 -审计署:25部门涉房产违规50亿 将审计信贷 住建部严查全国楼市 -石化协会建言工信部:化肥出口统一征零关税 樊纲:应尽早征碳税 -力拓暂停与中方铁矿石谈判 世贸初步裁决美指控欧盟补贴空客案 -猪肉价连涨12周涨幅逾2成 通胀预期增强 玉米价格飙升带动肉蛋 -中国调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 明年拟继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 -"金砖四国"要求改革IMF和世行份额分配 G20峰会人民币成焦点
首页>>国际合作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幕 达成七项共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伦敦九月五日电(记者魏群)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达成七项共识后今天落幕。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称,与会各方同意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确保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以及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国际金融体系。

对于会前引人关注的“是否涉及刺激经济政策退出”的议题,与会各国达成如下共识:金融市场正恢复稳定,全球经济正在改善,但各国仍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持谨慎态度,并特别关注危机对许多低收入国家造成的影响。“各国将继续实施果断的、必要的财政支持措施,扩张性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直至经济稳固复苏,但这些政策必须与物价稳定和长期财政可持续保持一致。”

但公报内容显然也对法、德等国提出的“应考虑反周期财政和货币政策适时退出”进行了回应。公报称,各国同意有必要在经济实现稳固复苏后,撤销特殊的财政、货币和金融部门支持措施,但退出过程必须透明、可信。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金融稳定委员会的协调下,各国将制定出协调一致的退出战略,同时必须认识到退出的规模、时机和行动顺序将因不同国家和不同的政策类型而不同。

对有关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焦点问题,与会各方表示:我们欢迎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安排进行彻底改革。并将在二0一0年春季之前完成世界银行的改革,在二0一一年一月之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配额进行新的审查。各国认识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继续维持基于配额的组织形式,同时作为改革的一部分,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包括最贫穷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权必须得到大幅提高,以反映世界经济的变化。

会议公报还就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打击贸易保护主义等达成一致意见。

但在公报中,没有涉及有关限制银行家们薪酬的内容。在此议题上,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坚持要对银行业的薪酬采取限制措施,而英、美等国则持反对态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奥巴马夫人G20峰会惊艳秀时装 被称"魅力米歇尔"
胡锦涛G20峰会发表讲话:携手合作同舟共济(全文)
胡锦涛G20峰会讲话提出五举措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G20峰会利好 亚太股市周四大涨多国创近期新高
G20集团峰会闭幕 就全球应对金融危机达成多项共识
G20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
图片新闻: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国家发改委: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出台60多项实施细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