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乌市"针扎"案取得进展 秩序正恢复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简历 -安监局长:今年再关减少千处小煤矿 中国煤矿事故起数大幅下降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幕 达成七项共识 同意继续刺激经济 -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 首批疫苗望15日前出厂 -重庆公安局副局长涉黑 临沂水污染事件责任人获刑 赔偿3714万 -姚景源:中国经济最坏时期已过去 谢旭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2015年将实施新油耗法规 河北保定6000公务车带标行驶受监督 -<反价格垄断规定>截止征求意见 事业单位薪酬改革问责一把手 -2009中国企业500强 净利润首超美国500强 -中国多晶硅产能过剩四年扩张千倍 我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启动
首页>>银行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对银行资本充足率应要求较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5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银监会正在制订一个关于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意见,对银行资本充足率应有比较高的要求,以提高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

今年8月,银监会下发《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规定,商业银行在计算资本充足率时,应从计入附属资本的次级债务及混合资本债券等监管资本工具中全额扣减本行持有其他银行次级债务及混合资本债券等监管资本工具的额度。

9月3日,多家媒体引述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报道说,监管层将对《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作出调整,银行互持的新增次级债将分年从持有方的补充资本中扣除。

蒋定之说,银监会目前征求意见的制度涉及到资本充足率的计算,相互的持有、扣减等,主要目的还是让银行有一个“高质量的实实在在的资本”,提高资本质量、增强资本约束、提高抗御风险的能力,“资本充足率应该有一个比较高的要求”。

蒋定之表示,资本充足率在金融监管上是非常重要的指标,目前有些银行资本充足率有所下降,银监会正在酝酿的政策可能会对其信贷产生一定影响,但从根本上来说对这些银行还是好事。从目前意见的反馈来看,提高对银行资本充足率要求的措施也得到了商业银行的普遍欢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银监会:个别股份制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接近8%
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计算指引(第3次征求意见稿)
《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信息披露指引》模 版
银监会连发八个指引 加强银行资本风险监管
美联储宣布将新的银行资本要求推迟两年执行
银监会酝酿按经济周期调整银行资本充足率 利率或再降27个基点
银监会征求意见 拟按经济周期调整银行资本充足率
次级债成功发行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达标
银监会9项重要新规出台 政策性银行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
图片新闻: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国家发改委: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出台60多项实施细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