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首页>>宏观经济
22省份工业利润降幅收窄 上半年同比降21.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2省份工业利润降幅收窄 上半年同比降21.2% 降幅比一季度缩小11%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信息显示,1-6月全国22个省份工业实现利润8941.4亿元,同比下降21.2%,降幅比1-5月减少3.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缩小11个百分点。

这22个省份指除北京、内蒙古、湖南、广东、安徽、海南、重庆、云南、西藏以外的省份。这些省份的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均占全国规模以上工业的七成以上。

>>专家解读

投资拉动和低利率是主因

西南证券研究员付立春表示,国内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主要得益于基建投资带动的需求回暖,以及低利率成本和价格企稳。

他指出,目前国内的工业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的企业,主要生产的是资本品、投资品,4万亿投资对这部分企业的需求拉动很大;另外,这些企业还具有资本密集型的特点,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大幅降低了它们的资金成本。

“国家从需求和成本两方面拉动,工业企业的利润降幅不收窄都说不过去。”他指出。(记者马文婷)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前四月中国工业利润降幅缩小 石油加工业盈利增
一季度全国22地区实现工业利润3227亿元 降32.2%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广东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亏损企业增20%
化工业成07年中国工业利润增长新亮点 走势预测[报告]
国资委研究中心:工业利润增幅回落是受宏观影响
08年1-2月水泥工业利润总额12.59亿元 同比增43.2%[全文]
图片新闻: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