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2500例 防控第二波 -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 灾区学校已开工75% 实录 -中国从源头封堵公款出国(境)旅游歪风 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关 答问 -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破2000 疫情蔓延美41州 防流感药方发布 -中欧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王岐山提4建议 -一季报显示444只基金累计盈利2961.83亿 A股去年波动率创纪录 -灾区35万户居民仍在板房生活 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物十亿多 -发改委预警:生猪生产逼近盈亏平衡 猪肉卖出白菜价 养猪业剧变 -能源版图生变 内蒙古取代山西煤炭霸主地位 新能源规划纳入核电 -国务院出台政策 鼓励在医保中提供和使用中医药 全文 附受益股
首页>>政策解读
业内称今后成品油价可能一月调一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键词2·变化

价格竞争更激烈 省内各价区油价更接近

《办法》规定,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政府规定的汽、柴油最高零售价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政府只规定最高零售价,经营者可在最高零售价范围内自行定价。这给市场引入了竞争机制。”四川省物价局工交处有关负责人称,以前国内成品油零售实行政府指导价,但由政府规定的是零售中准价,经营者只能在中准价基础上上下浮动8%的范围内确定零售价,市场竞争不明显。实施新的价格管理办法后,经营者可制定较其它油站便宜几角甚至更多的价格。

另据四川省物价局这位负责人称,目前我省成品油价格分3个价区,其中甘孜州为三价区,阿坝州、凉山州部分地区为二价区,包括成都在内的其余地区为一价区。由于运杂费不同,各价区油价有差异,一价区价格最便宜,三价区价格最高。业内人士认为,《办法》实施后各价区价差会缩小,我省3州成品油零售价将更加接近成都地区。

关键词3·疑问

零售油价即将上调?

根据《办法》,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目前,成品油零售价调整距离上次3月25日调价已是第二个“22天周期”,国内油价近期会否上调成为社会各方关注的焦点。

昨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许昆林表示,是否上调油价还需要观察。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出台并实施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加上前日网络传言的涨价,给市场传递出一个信号:油价月内上调的可能性较大。

记者 杨富 谢辉

▲相关新闻

防止石油投机

定价公式不能全透明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许昆林昨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国内成品油定价会综合参考多个国际原油价格,但为防止石油投机行为,许昆林拒绝透露细节。据悉,我国在1998年前后曾采取紧盯新加坡油价的方式制定国内油价,导致大量投机行为出现。据中国日报 

来源: 成都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业内称今后成品油价可能一月调一次
成品油涨价"虚惊"一场 业内:油价上涨压力增大
国际油价或持续反弹 国内成品油价上调压力增大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可能再涨 预计幅度将超4%
中石油与中石化抬高华南油价 被疑酝酿全国提价
中国七部委首次推出实施油价补贴联动机制
成品油价稳定基金拟成立 可避免油价频繁调整
国家发改委负责人就《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答问
国家发改委印发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全文)
国际能源机构:2030年石油价格将超过200美元
图片新闻: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温家宝在厦门考察台企 到海滩隔海眺望金门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