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厦门考察台企 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2500例 防控第二波 -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 灾区学校已开工75% 实录 -中国从源头封堵公款出国(境)旅游歪风 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关 答问 -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破2000 疫情蔓延美41州 防流感药方发布 -中欧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王岐山提4建议 -一季报显示444只基金累计盈利2961.83亿 A股去年波动率创纪录 -灾区35万户居民仍在板房生活 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物十亿多 -发改委预警:生猪生产逼近盈亏平衡 猪肉卖出白菜价 养猪业剧变 -能源版图生变 内蒙古取代山西煤炭霸主地位 新能源规划纳入核电
首页>>图片新闻
温家宝在厦门考察台企 到海滩隔海眺望金门岛[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8日,温家宝总理在厦华电子公司考察工作。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5月8日,正在厦门考察工作的温家宝总理专门来到可以看见金门岛的海滩,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5月8日,温家宝总理和正在海滩游览的游客在一起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网厦门5月8日电题:两岸携手互利共赢――温家宝总理在厦门考察侧记

新华社记者 李斌

五月的鹭岛,草木葱茏,鲜花竞妍。

5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厦门进行考察。

最近,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提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促进福建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几天前,这一重大政策公布后,在海峡两岸引起强烈反响。

厦门是两岸合作交流的重要前沿平台。目前,全市有台资企业3300多家。上午10时许,温家宝一下飞机就直接来到台资企业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生产触控产品的高科技企业。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去年产值仍达26亿元,比上年增长140%。

听到这里,温家宝十分高兴,他伸出大拇指说:“你们的企业发展得很好,我认为主要是四个方面的原因:一靠科技,二靠管理,三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靠抓机遇。”温家宝略微停顿,提高了语调说:“这是我非常强调的一点。当前,和平发展是两岸关系的主题,也带来了两岸发展的大机遇。最近,我们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政策措施,这将给台资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厦华电子也是一家台资参股的企业。展厅液晶屏上显示的“两岸携手,创造新‘视界’”字样,引起总理的兴趣。他说,这个口号好,两岸就是要携手。我们欢迎台湾的企业来大陆投资,这不仅是资本的结合,而且是技术的结合,是人民情感的交流,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吸引台商到大陆来投资,要继续坚持“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原则。我们还要保护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合法权益,积极解决台商在国际金融危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样做对两岸同胞都有利。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台湾银行有望在大陆开分行 千亿缓解台企融资难题
台湾城市映象馆海峡特色鲜明 参展台企达上百家
香港吸引台企上市遭遇“拦路虎”
在福建台企成为两岸职业教育培训交流重要桥梁
台企在粤呈根深叶茂态势 06年新增近900个项目
国务院台办支持大陆台企发展 再提供200亿贷款
温家宝:今年是非常困难一年 流感疫情影响经济
温家宝与麻生太郎会谈 重申在东海问题上立场(图)
温家宝与麻生太郎会谈 称中日良好局面来之不易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猪流感疫情防控
温家宝鼓励国人读书:不读书的民族没有希望
图片新闻: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温家宝在厦门考察台企 到海滩隔海眺望金门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