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中国贫困线低于国际标准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国家将出新规范汉字表 改进部分简化字 科技人员将有望技术入股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北京幼儿园一周20例手足口病暂关两周 6月达高峰 河南近两万例
首页>>政策解读
工信部要求:采取七项措施力推工业平稳较快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地总结促进工业经济发展六条经验

本报南京4月8日电记者胡红军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8日总结了各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六条经验,具体包括:

建立健全综合协调机制,统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北京市建立了由分管市长主持的周调度例会制度,及时了解和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了对100户重点大型企业和100户有产品、有市场中小企业的监测和协调服务。

充分发挥政策组合效应。江苏省出台了扩大内需的十条措施,省级财政增加安排资金100亿元,启动3000亿元的政府主导性项目。

积极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推进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上海市从今年起,每年安排技改贴息专项资金10亿元,支持总投资额超过500亿元的技术改造项目,滚动实施三年。

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多种形式开拓国内外市场。深圳市新增1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

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福建省安排6亿元财政资金设立企业风险投资基金,并安排6000万元小企业担保机构风险补偿金。

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成立了停产半停产企业工作组,逐一对停产半停产企业进行调研分析,争取二季度全区半数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生产。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工信部部长:指导监督运营商进一步降低电信资费
工信部:受3G带动 国内通信设备生产逆市反弹
中国最大沙漠油田探获高产工业油气流
工信部官员:在适当时机恢复水泥出口退税政策
中航工业超百亿元产业基地落户贵阳 发展电动车
工信部正式通知 汽车企业独立异地建厂被禁
工信部官员:将推进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融合
统计局:1-2月份三类工业行业由盈利转为净亏损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