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更多措施将出台 房地产或出长期规划 -国新办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页>>工程项目
港珠澳大桥设计中标企业公布 力争年底前开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7日电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勘察设计招标的评标工作已经结束,经评标委员会的专家评审后,推荐由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牵头,包括三家内地和两家境外设计公司的联合体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中标结果即日起在内地部分工程建筑网站进行7天公示,若没有人提出反对,港珠澳大桥前期协调办公室负责将招标结果上报国务院。经审批通过后,大桥主体初步设计工作将正式启动。消息指,这一进度比原来计划稍微提前,也意味着各方都在为力争大桥年底前开工而努力。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的主办人为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其它成员为COWI A/S(丹麦科威国际咨询公司)、OVE ARUP &PARTNERS HONG KONG LTD(奥雅纳工程顾问)、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该联合体承担大桥主体初步设计的投标价为2.099亿元。

港珠澳大桥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勘察设计工作于去年12月1日正式启动国际竞争性公开招标。据消息人士称,有关部门一共收到三家联合体的投标书。三家联合体均由四至五家境外资深桥梁设计咨询公司组成。

在经由专家评审后,上周已确定中标人,在交粤港澳三地政府分别确认后,再将中标结果公示。而按照的《工程建设项目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规定,在公示期间,广东省交通厅监察室将受理投诉。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去年年底曾表示,尽管港珠澳大桥工可报告尚待审批,但三地政府将作弹性处理,包括提前启动大桥主体设计招标。“希望创造条件,力争港珠澳大桥2009年动工。”记者了解到,按照港珠澳大桥工程可行性报告中所列时间表,大桥主体初步设计招标将在3月完成,年底完成设计工作。消息人士称,大桥主体设计的招标已比计划提前完成。

按照此前的招标公告,大桥主体初步设计勘察设计的中标者承担的工作包括:为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勘察设计工作,包括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初测、初勘,海中桥梁、隧道、人工岛、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景观、环境保护和其它工程的初步设计,编制初步设计概算,相关的配套专题研究工作以及后续服务。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继国家发改委在珠海举行工可报告中“工程”部分的专家评估会后,交通部有关大桥工可报告的评估会已于本月在穗完成,港珠澳大桥的工可报告审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此外,有关大桥主体工程的贷款征集,在近期也将有结果公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官员称深港机铁接驳意义重大 不亚于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利益考察:726亿投资引爆珠海板块
广东计划安排200重点项目 港珠澳大桥或年底动工
港珠澳大桥前期工程所需拨款获香港立法会通过
杜鹰:09年内港珠澳大桥有望开工 中央投50亿元
港珠澳大桥启动沉管回淤试验 过程预计数月完成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设计今起对外招标 须闯三十关
港珠澳大桥有望今年内开工 正公开选聘财务顾问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