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长征5号火箭2014年首发 发射无毒无污染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中国南极昆仑站英姿初现 中山站改造升级 实现互联网实时接入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公安机关查倒票缴获2.6万张 -卫生部启动公共场所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制 全文 将张贴表情标识 -海军护航编队海上迎新春 水兵角逐"海上春晚" 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首页>>房地产
京住房公积金可按月份提取 租房者无需收入证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后,持有公积金联名卡的市民,将可按月提取公积金。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除提取次数限制放宽外,个人租房提取公积金,将不再需要个人收入证明,凭租房合同和发票即可。

持联名卡可按月提取

以往,北京购房提取公积金有次数限制,购买商品房只可一年提取一次,购买经适房、限价房等政策房,每季度可提取一次。去年11月,北京对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取消了上述限制。

该负责人表示,按月提取公积金已经开始实施,只要持有公积金联名卡的缴存者,都可申请办理。“只要在第一次提取时,与公积金部门进行约定,此后公积金每月将自动打入联名卡。”

据了解,目前北京持有公积金联名卡的职工账户,占公积金缴存账户总数的一半。而没有联名卡的公积金缴存者,如需按月提取,可申请办理联名卡。

租房凭合同发票可提取

按此前政策,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的部分,可提取公积金。提取时需提交收入证明、租房合同和发票等。

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职工家庭工资收入的变动和本市的房租水平,目前凡是租房居住的缴存人,只要能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发票,公积金即可提取,不再需要收入证明。

而目前北京租房提取公积金的并不多,去年为1013.7万元。据介绍,原因之一是大部分租房是私租,即租房人付给房主租金后就直接租住,这些私租无法获得发票或完税凭证,因此不能提取公积金。

-相关新闻

不缴公积金单位被罚1万

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出今年首张“罚单”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消息,由于不为职工设立公积金账户,公积金中心接到举报后,决定对北京华夏全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处罚1万元。这是公积金部门今年对违规单位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按照规定,单位录用职工的,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并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或转移手续。

据介绍,去年北京对公积金的缴存加强了执法检查,并处罚了近10家单位。(记者马力)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央行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8个百分点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个百分点
央行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0.18个百分点(附表)
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将从40万元增至50万元
27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住房公积金第一案"终审判决 郴州李树彪判死刑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