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首页>>国际经济
美银行业或再现整体亏损 还有200家银行面临崩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的银行和存款机构可能自1990年以来首次整体出现季度亏损,因为政府史无前例的金融业救助行动跟不上问题贷款的增长速度。

分析师下调明年收益预期

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提供存款担保的大概8300家金融机构第三季度宣布整体盈利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已经是大幅跳水94%。

同时,在截至9月30日的财政季度,接近四分之一的美国金融机构出现净亏损。等到第四财季业绩公布时,这一比例很可能继续上升;某些分析师预计,就连摩根大通公司也可能陷入亏损的境地。

据悉,美国政府迄今为止已经通过问题资产救助计划向超过130家金融机构注入了1690亿美元资金。但出于对来年恶劣形势的预期,某些银行已经开始寻找更多资金,或者囤积现有资金。

Barclays Capital的分析师乔纳森·格里奥纳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相信2009年经济状况恶化将导致资产质量进一步下滑,从而使贷款损失拨备不足的问题暴露出来,并削弱企业的盈利能力。

格里奥纳预计,27家他所跟踪的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规模第四季度将升至1250亿美元,远远高于上年同期的430亿美元。他说,到明年年底,这个数字可能超过2000亿美元。如果借款人未能按时偿还贷款且看起来很有可能违约,金融机构就将这部分贷款视为不良资产。

还有超200家银行面临崩溃

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资料,美国银行业上一次整体出现净亏损还是在1990年第四季度,净亏损23亿美元。在那次危机中,美国有1000多家银行破产。

今年迄今为止已经有25家银行破产,不过监管机构担心至少还有200家银行可能面临崩溃。随着经济形势的恶化,预计陷入困境的银行将向私人资本运营公司等外部投资者寻求资金。分析师警告称,就连获得政府注资的银行,有一些可能也需要更多资金。 (金霁)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刘明康: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银行业将面临三大考验
欧盟部分认可法国105亿欧元银行业注资救助计划
银行业面临业绩拐点 建行中信业绩环比下降
银监会发布银行业新资本协议监管规章 答问 将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金融危机扰乱国际银行业 欧美银行业将重构版图
银监会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加强银行业有效监管
银监会发布实施银行业新资本协议首批监管规章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