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达沃斯发布全球风险报告:四大问题显露 金融危机成焦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姜建清:全球金融危机将成达沃斯重点讨论问题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对于这次金融危机对工商的影响在短时间内还很难说,他透露这次会议将重点讨论下一步的金融重建。

  9月26日上午10点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全会厅召开顾问新闻发布会,论坛顾问就新领军年会会议日程进行总体介绍。这场发布会由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主持。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主席姜建清发言说,目前都有重要的事情要处理,而很多金融巨头能参加这个会议,充分说明天津达沃斯的影响力。全球危机如何解决,分析危机带来的教训,危机结束后需要引起深思,比如如何着手下一步金融重建,危机对全球金融格局进行何种影响等。这些问题都将成为此次达沃斯会议的重点讨论问题。

  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持有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债券及与雷曼信用相挂钩债券余额1.518亿美元,占工行资产总额万分之一。

  姜建清表示,就全球金融业而言,目前都有重要的事情要处理,而很多金融巨头能参加这个会议,充分说明天津达沃斯的影响力。他透露,本次论坛将讨论金融危机怎么解决,产生的原因和教训,以及要引起深思和解决的问题,下一步的金融重建将如何着手,对全球金融格局将产生什么影响。

  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持有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债券及与雷曼信用相挂钩债券余额1.518亿美元,占工行资产总额万分之一。

  温家宝将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为“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新华社 记者 孙奕 白洁)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达沃斯论坛:金融危机不会造成全球性衰退
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尽展中国元素
“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
意媒体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成为“体育达沃斯”
中国元素成达沃斯论坛热点 资本市场受瞩目 计划每年在华举行
夏季达沃斯年会计划每年在华举行
夏季达沃斯论坛首次走出瑞士 启动“中国战略”(图)
达沃斯论坛9月27日到28日将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图)
"中国元素"成达沃斯论坛热点 资本市场尤受瞩目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