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 确认为雄性 健康状况良好 -中央投资将向西部民生工程领域倾斜 未来五年西部投资翻番 -美报告未将中国列货币操纵国 中国外汇储备多元化 增持日本国债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粮价调控政策吃紧 产粮大省面粉悄悄涨价 玉米小麦不会过分涨价 -中国军队将加强预防职务犯罪 公安部:报复检举人将被从重问责 -信贷新一轮扩张 货币政策或向松微调 全球银行业加速重心东移 -公安部打掉600多赌球团伙 久赌必输 我国每年因赌博外流数百亿 -杭州UFO疑私人飞机 首架太阳能飞机成功降落 永动飞机或成真
首页>>可持续发展
北京发放节能汽车补贴:经销商直接从车价中减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9 日 
关键词: 经销商 补贴 节能产品 工况油耗 购置税 入围车型 减免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发改委等3部委发布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一周后,北京开始发放节能汽车补贴。昨天,记者从北京多家经销商获悉,购买节能汽车的3000元补贴已开始发放,上海通用和北京现代的车主已拿到3000元补贴,经销商直接从车价中减免3000元。

据经销商介绍,他们会严格遵循政策,在售车时将这3000元的补贴从汽车总价上直接减免,至于购置税仍将以汽车原价计算。值得关注的是,还未上市的北京现代A0级新车瑞纳也进入了本次补贴名单,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瑞纳在今年8月上市之初就将提供给购车者至少3000元的优惠。

6月底,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名单。上海通用、北京现代等16家企业的71个车型入围第一批推广名单。入围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均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中央财政将对购买以上节能车型的消费者给予每辆3000元的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即刻兑付给消费者。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购买入围的节能车型,将同时享受到3000元的节能车补贴和7.5%的购置税叠加优惠。(李业超)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私人购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深圳启动 最高补12万
新能源汽车补贴受益不均 引发车企“变阵”
五城市试点新能源汽车补贴 北京意外落选
深圳首推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 最高可补8万
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正式出台 个人未获直接补贴
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延期出台 有望于近日公布
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
图片新闻: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