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杭州UFO疑私人飞机 首架太阳能飞机成功降落 永动飞机或成真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多地再现问题奶粉 卫生部:未取消"乳品中可添加三聚氰胺"规定 -中国三大能源商跻身世界500强前十/榜单 -西部大开发十年西部经济年均增速11.9% 2020基本实现小康 -中国10年后有2400万男光棍 相亲折射社会变迁  中国式“围城” -世行发布全球经济规模排名 中国第三 IMF:中国今年GDP达10.5% -杭州现UFO 大批航班备降 长春多地现UFO 核弹对付撞地小行星 -移动多收钱被曝光 承认存计费误差 农行A股网上中签率9.29%
首页>>外汇
美国财政部汇率报告未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9 日 
关键词: 货币汇率 汇率制度 货币兑美元 美国财政部 货币操纵国 美国政府 汇率报告 贸易伙伴 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 贸易和竞争力综合法案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7月8日电 (记者吴庆才德永健)美国财政部8日正式向国会提交已被推迟数月的2009年下半年度《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以下简称“汇率报告”)。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其货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

美国1988年《贸易和竞争力综合法案》要求财政部长每半年提供一次有关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汇率报告”。根据该法案第3004条,该报告必须考虑各国是否为了阻止有效调整国际收支平衡,或为了在国际贸易中谋取不公平竞争优势而操纵其货币兑美元的汇率。

美国财政部8日报告所述期间为2009年7月1日到2009年12月31日,但也包括2010年上半年可获得的相关信息。报告结论为,美国任何主要贸易伙伴在上述期间都没有达到法案第3004条所罗列的标准。

报告指出,在各主要经济体中,除巴西外,2009年美国与每个经济体的双边贸易失衡的状况都有所缓解。美国的经常帐户赤字处在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表示,2010年6月19日,中国宣布人民币汇率停止盯住美元,重新回到一种更加灵活、更加市场化的汇率制度。

此外,报告还赞扬中国2009年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在这一年,世界总需求下降了0.6%,中国实现内需增长13%,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了1.6个百分点。中国的经济刺激措施导致美国对华出口额在2009年下半年增长了15%,而美国同期对世界其他国家的出口额减少了13%。

该报告原定今年4月15日发布,但美国政府早前决定推迟发布。在奥巴马上台后已发表的两份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均宣布,没有发现有贸易伙伴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来源: 中新社

图片新闻: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海南万泉河水位因高温少雨急剧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