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首页>>文化发展
与潮水赛跑 艺术家在海滩上展现惊人画技[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艺术家创作的海滩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旧金山艺术家安德斯·阿梅达在世界上最大的画布——一片海滩上作画,作品遍布海滩。但是潮水不解风情,几小时后,他的杰作便被冲刷得没了踪影,还好有照片记录下了这些精彩的画作。

为了使用海滩这片自然的画布,这位耐心的艺术家都会等到满月或是新月的时候,以保证海水退去后能够有足够的空间施展画技。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些作品只能保存几个小时,之后海滩在潮水的冲刷下又会恢复原来的模样,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安德斯说:“我习惯在我住处附近的海滩上作画;设计这些画作的灵感应该是来自于我的一次即兴的涂鸦或者是我某一天拍摄的经历。”

他说:“我95%的作品都会在作画之前用电脑设计好,并且很多个版本,最后选择一个最好的在海滩上进行描绘。”如今,安德斯已经在旧金山的海滩上创作了100余副作品。

这位26岁的艺术家又准备到世界各地区寻找新的海滩,因为这样他可以运用如岩石等不同的自然质地来丰富他的创作。

安德斯说:“我从那些能够及时看到我的画作的人们那里得到了很多反馈。我的作品结合了‘易逝’这个元素,这引起了观者的注意,同时让他们沉浸其中来感受这些设计的意义所在。” 正是这种容易消逝的美好吸引了大多数人的关注。

他还补充道:“我最终的目标就是引起人们的自觉意识。我希望用我的作品反映或者是提醒人们意识到存在于世界每个角落的美景。”

虽然这些壮观的画作都会在短时间内被潮水冲去,但是安德斯说:“我不在乎,只要我能够完成画作、看到它们的全貌并且用照片记录下它们,我就满足了,其他的随它去吧。”(来源:国际在线)

来源: 国际在线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德国艺术展览:用尸体表现"男欢女爱"引争议(图)
十大科学艺术照出炉[组图]
艺术家发明在土豆上绘制人物肖像的艺术(图)
中国第一条涂鸦艺术街:涂鸦还是形象工程
最不可接受当代艺术作品:铁钩穿肉悬挂人(图)
2009胡润艺术榜 画家张晓刚身价3亿夺魁(简历/榜单)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