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案驳回田文华上诉维持原判 天津死亡婴儿家属分别获赔18万 -工建中市值居全球前三位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首页>>文化发展
最不可接受当代艺术作品:铁钩穿肉悬挂人(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品《悬挂》

广美网站评选结果中,《自杀》《文化动物》位居第二和第三

什么样的艺术最能让人感到“不可接受”?从上周起,广州美术学院的“广美今日”网站发起了一次评选,结果四位“80后”青年把自己用铁钩挂起来的作品《悬挂》荣登“最不可接受”的首位。25日晚,在广美大学城校区900人报告厅举行了“当代艺术听证会”,现场公布了投票结果。

组织方在谈及此次活动的主题时解释,自杜尚将小便池带入美术馆,艺术就似乎没了界限,任何物品、行为,都可以披上“艺术”的外衣,罩上“艺术”的光环。尤其在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更是一次次令观众惊讶与费解。广美今日网站的负责人杨雨瑶告诉记者,这次评选的目的是测试普罗大众对当代艺术的反应。核心问题是当代艺术到底是什么。他们认为对于这个最基本的问题,很多人避而不谈,大众不理解也不敢发言。此次评选就是希望打破这个局面。

杨雨瑶说,这次作品的候选名单采取了经典作品和当代最新的作品相结合的方式。“不可接受”被细分为难于理解的,不美的,和挑战道德、生理等观念的等几大方面。最初拟定的名单很大,后来发现行为艺术这方面比较多,然后重新考虑了一下“不可接受”,并非一定要太刺激或者太过分的作品,还有审美和理念上的。于是最终圈选了15件作品。除了“八大”之外,候选作品还包括杜尚1917的作品《泉》,岳敏君1990年的作品《手枪》,艾未未2007组织1001位中国人参观卡塞尔文献展的作品《童话》以及即将于下个月在纽约拍卖,有可能创下1800万英镑的天价,从而成为在世艺术家被拍卖的最昂贵画作的弗洛伊德作品《沉睡的救济金管理人》等。

由四个80后的年轻人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的“人体悬挂”行为艺术。他们认为这是对生理和心理的一次挑战。参加悬挂的是三男一女,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悬挂。为了安全,上场前悬挂者事先要吃消炎药,事后还要打破伤风针。悬挂是下午3时7分开始,3时14分结束,用时7分钟。悬挂过程场面血腥,但被挂者还是表现得很轻松。

八大最不可接受作品

1.悬挂 798 141票

2.自杀 大同大张 133票

3.文化动物 徐冰 111票

4.黄金时代 冯峰 101票

5.为无名山增高一米 东村艺术家 100票

6.向死兔子讲解图画 博伊斯 97票

7.解决方案 徐勇 86票

8.在《对话》前开枪 肖鲁 86票

(记者卜松竹)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画家周智慧获颁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名誉院士称号
2009胡润艺术榜 画家张晓刚身价3亿夺魁(简历/榜单)
全裸入铁笼表演行为艺术引争议 焦点在是否色情
青岛出现"行乞艺术" 穿西装革履等待施舍(图)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