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境外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催生六成腐败 中钢协调查进口铁矿石流向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莫拉菲登陆深圳 中心最大风力13级 减为热带风暴 海浪红色警报
首页>>文化发展
布达拉宫门票将实名制 珍宝馆向公众开放(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布达拉宫珍宝馆即将正式开放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图片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拉萨7月19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记者近日从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了解到,为了防止票贩子倒卖布达拉宫门票而损害游客的正当权益,布达拉宫门票即将实行实名制。

2006年青藏铁路开通后,西藏旅游业出现了“井喷”式发展态势,而布达拉宫始终是进藏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据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局长喻达瓦介绍,目前旅游行业内存在一些“黑导”“黑旅行社”的倒票现象,实名制的实施将对倒票现象起到有效的打击作用。

此外,西藏自治区旅游主管部门也将在今年下半年联合其他部门严厉打击旅游行业内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其中重点是对“黑社”“黑店”“黑车”“黑导”这些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规违法经营的行为进行有效打击,维护西藏旅游业的良好形象和广大游客的切身利益。

为了保护好西藏规模最大、式样最全的宫堡式建筑群——布达拉宫,布达拉宫管理处经自治区政府批准后,于2003年开始采取每天限制参观人数为2300人的措施。限客措施的实施,也使得布达拉宫门票在旅游旺季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由此,倒票问题不断出现,扰乱了游客正常参观布达拉宫的秩序。

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布达拉宫每天接待参观人数仍保持在2300人左右。

另据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局长喻达瓦介绍,布达拉宫珍宝馆即将向公众开放。届时,游客和朝佛群众可在珍宝馆内欣赏到布达拉宫诸多珍贵文物。

珍宝馆位于布达拉宫正面脚下的雪城中,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三层建筑,总投资为1000多万元。布达拉宫珍宝馆的宣传材料显示,珍宝馆展览将分“史海勾沉”和“宫藏珍品”两个部分八个单元,共计文物及照片约200件套。

来源: 北京晨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藏传佛教圣地——布达拉宫
藏传佛教圣地——布达拉宫(龙潭公园)
藏传佛教圣地——布达拉宫(金顶)
藏传佛教圣地——布达拉宫(夜景)
藏传佛教圣地——布达拉宫
藏传佛教圣地——布达拉宫
藏传佛教圣地——布达拉宫(简介)
西藏寺庙:布达拉宫
拉萨布达拉宫如常开放 未特别增加工作人员(图)
布达拉宫“洗脸” 更加神圣洁白(组图)
中国将用高科技对布达拉宫参观客流科学监测
旅游旺季到来 西藏布达拉宫实行游客限时限量制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