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追求“四节一环保”深圳将于2010年消灭毛坯房 -A股存量资金攀上1.47万亿新高 沪深两市今年IPO筹资达3284.14亿 -铁矿石新一轮谈判:五大因素对中国有利 船舶工业明年或现"拐点" -中国斥资2565亿防治11流域水污染 电子废物无照拆解最高罚50万 -中国2年将修建油气管道4万公里 前9月火电机组关停任务完成90% -央行可查贷款买房记录认定第二套房 南京两家银行认定标准不同 -中国在消除贫困等方面领跑亚太 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国土部:严禁新征用或购买土地搞集资建房 每宗地开发不得超三年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19%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全文) -中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均增20% 保监会规范养老保险业务
中国当代艺术香港大卖3.3亿 书画拍卖"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当代艺术香港大卖3.3亿 书画拍卖“复苏” 2007年10月09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岳敏君的油画《希阿岛的屠杀》以3168万港元成交,成为该场拍卖会之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进行的香港苏富比2007年当代中国艺术秋季拍卖会上,蔡国强、徐冰、刘炜、王广义、展望等人都刷新了个人作品拍卖的最高记录。而总成交价高达3.3亿港元更是刷新了当代中国艺术拍卖专场的记录。传统的中国书画作品也表现不俗,以2.16亿港元总成交额创下苏富比最高中国书画拍卖记录,显示书画市场有所复苏。

  亚洲买家支撑市场

10月7日,苏富比2007年当代中国艺术秋季拍卖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最终,岳敏君1994年创作的油画《希阿岛的屠杀》以3168万港元成交,成为本场之冠。蔡国强将火药爆破和水墨结合的作品《延长万里长城一万米———为外星人作的计划第十号》(五张一组)以2048万港元拍出,创造了个人拍卖记录。张晓刚则有三幅作品进入拍卖会前十名,人气十足。

81.3%的拍品成交价超越拍卖前高估价,最后总成交额高达3.3亿港元,创造了中国当代艺术拍卖专场的新记录,苏富比专家兴奋地用“史无前例”来形容买气之高涨。但也有现场的北京买家称,出手买进大作品的多是亚洲华人买家,“相对来说,欧美买家数量少,而且态度非常谨慎”。

书画拍卖香港“复苏”

书画市场也有所复苏。6日结束的香港苏富比秋季拍卖会中国书画专场总成交额达到了2.16亿港元,为拍卖前高估价的两倍。其中李可染《娄山关词意》以1175万港元成交,创下本次中国书画最高价,而蒋兆和的《老父操琴岂奈何》以348万港元成交,刷新了画家个人记录。这张画描绘抗日期间一对父女在街头卖唱,与现在保持中国现代画作最高世界拍卖记录的徐悲鸿《放下你的鞭子》异曲同工,被认为是有见证历史作用的作品。原藏者于抗日期间直接向画家购得此画。此外,张宗宪珍藏的中国近代书画部分拍卖总成交额为5375万港元,最高价是以1018万港元成交的齐白石作品《满堂吉庆》。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表示,取得这样的拍卖佳绩见证了中国书画市场新的强势。有藏家指出,这是由于油画价格大涨,部分资金开始回到书画市场。(记者 周文翰)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湖南发现柳亚子书画真迹 专家称非常值得收藏
“暑期经济”带来商机 学生书画用品内需上升
总估价近六千万港元的中国书画即将在港拍卖
中国书画引领投资风向标
古代书画市场行情走势分析 四王书画稳中有升
首届《慈善中国图片书画展》在京启动
图片新闻: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