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密法修订草案规定:绝密级不超30年 明确保密期限与解密条件 -15省区干旱 云南597万人/贵州150万人饮水困难 全球变暖是元凶 -今年继续鼓励消费 彩电补贴7000元 采购中心否认购6999元硬盘 -京调控楼市新政 调控力度超中央 多城市首套房贷7折利率或终 -平均工资增速10年超GDP和CPI 谈工资"被增长"将改革统计方式 -平安解禁刺痛大盘 1.9万名员工平均增200万 山东钢铁整体上市 -中国农村人口30年后将减至4亿 沪江浙用工荒 85后拒4000元月薪 -谁给豇豆下了"毒" 武汉下禁令 北京未发现 价格不跌反涨超7成 -中移动再被要求减薪:每年降10%连续降五年 首批3G视频牌照出炉 -浙江天台5名遇难儿童系溺水身亡(图) 家属拟追究水塘承包人责任
首页>>国际合作
秦刚:美方应为中美关系改善发展创造条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应切实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慎重妥善处理有关的敏感问题。为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创造条件。

“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秦刚说。

秦刚表示,近来由于美方宣布新的对台军售计划,执意安排美领导人会见达赖等原因,中美关系受到了严重的干扰。“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责任完全在美方。”他说。

秦刚表示,关于美国领导人会见达赖,中国已经多次表明了严正立场,中方要求美方认真对待中方立场,纠正错误,消除恶劣的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美驻华大使:为何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
专家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中美关系步入深水期
看待中美关系谨防三误区 未来还有七大挑战
杨洁篪:美应停止对台军售以免损坏中美关系大局
谷歌事件:切勿制造事端“绑架”中美关系
马朝旭: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局面值得双方倍加珍惜
美国为什么扶持日本 中日关系如何影响中美关系
图片新闻:
16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取消药品加成 非公医院可入医保(名单)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