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会“被增长” 统计制度缺陷 四方面改革 实录 -中国15省区干旱 云贵川藏青5省重旱 新疆天山地区普降中到大雪 -广药成足降级 青岛被取消注册 力帆递补踢中超 足协不姑息涉假 -政府工作报告密集研讨 透露施政关键词 经济发展方式如何转变 -中国成电子垃圾第二大生产国 5亿元完成21个城市地震危险性评价 -中国出口产品遭多国围堵 成第一出口国可能招致更多贸易壁垒 -海南豇豆有毒 武汉销毁逾3吨 已全面禁售 乐天巧克力铜超标 -工信部:恢复个人申办网站/全文 今年反腐:完善因公出国管理制 -36个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上月均价近八千 南京公积金可贷额降10万 -浙江天台鱼塘发现5名儿童遗体 河南四川澄清:未限制劳动力外出
首页>>图片新闻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超上海跻身“到达人气最旺十大城市”之首

在2月21公布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排名中,中国上海位居第二,排第一的是英国伦敦,美国纽约由第三名下滑至第十名。

上海夜景

    据俄新网22日报道,这份排名是法国巴黎大区投资促进协会(Paris Ile de France Capitale Economique)在毕马威咨询公司(KPMG)的参与下制定的。排名基于对各国500名大商人的调查以及去年的投资数据,这一数据参考了毕马威咨询公司在过去5年间分析的一些指标。受访者估计,最重要的评定标准是政治稳定性、法律安全以及城市经济状况。

    伦敦高居榜首不仅因其各项客观指标排名第一,还因它深得商人们的厚爱。42%的被调查者称伦敦是最具吸引力的都城。而位居第二的中国上海在某些方面甚至超过了伦敦,比如它拥有的现代化研究中心数量和写字楼数量等。除上海外,打入前十名的还有另外两个中国城市:香港(第三位)和北京(第五位)。报道称,这没有什么令人惊诧的,因为投资者过去几年来一直极度愿意向中国投资。商界代表认为,在未来几年内,印度孟买和新加坡等另一些亚洲城市也可能进入这份榜单的前几名,从而把榜内的欧洲城市排挤出去。

    报道说,在金融危机爆发前曾排名第三位的美国纽约这次则下滑至第十位。     

    除伦敦外,欧洲城市中只有巴黎入围这份榜单的前五名。原因有两个:第一,危机期间投资额几乎没有减少;第二,大商人们认为,由于政治稳定、生活水平高、基础设施极为发达,巴黎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来源: 环球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南昌成国家低碳经济试点城市
南昌成为全国唯一列入国家低碳经济试点省会城市
神奇微观生物结构:磷酸钠晶体似城市地图(组图)
北京超上海跻身“到达人气最旺十大城市”之首
最易弄错名分的城市:全球10大"冒牌"首都首府
《福布斯》评美国最悲惨城市 克利夫兰名列第一
最易弄错名分的城市:全球10大“冒牌”首都
二代外来工学历高个性强 渴望融入城市
三网融合首批拟圈定十城市试点 竞争激烈资费必降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三网融合首批拟圈定10个试点城市 改变生活方式
全国城镇规划确定重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五大中心城市
图片新闻: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足协确定重庆力帆递补踢中超联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