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接连出台4项措施反制美国对台军售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中印将互设印度节中国节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丰田中国宣布召回75552辆RAV4 频繁召回使丰田遭受"信誉危机"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骆惠宁任青海省长 卢展工任河南人大主任 孙春兰任福建人大主任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全球化指数中国内地排名40 "也门之乱"恐危及中国海上战略通道 -新条例实施前恐现拆迁潮 公共利益界定受关注 按市场价补偿不够
首页>>社会动态
杨洁篪:美应停止对台军售以免损坏中美关系大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接连出台4项措施反制美国对台军售][国防部就美售台武器表态 暂停两军有关互访安排][外交部: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美国公司实施制裁][何亚非紧急召见美驻华大使 就售台武器问题交涉][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美决定售台武器发表谈话][国台办发言人就美售台武器问题发表谈话]

新华网尼科西亚1月30日电 正在塞浦路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30日就美宣布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表明严正立场。

杨洁篪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来,中方就美向台出售武器装备问题进行了多轮交涉。在近日中美两国外长伦敦会晤中,中方再次就此阐明了严正立场,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停止售台武器。

杨洁篪指出,美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多次交涉,公然宣布向台出售总额近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和统一大业,与美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表态背道而驰,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杨洁篪强调,美方应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切实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立即撤销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停止对台军售,以免损坏中美关系大局。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方要欧盟无条件彻底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欧盟争论是否解禁 实录
欧盟争论是否解禁对华军售及改善同中国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就欧盟对华军售禁令等答问(实录)
马朝旭:中方要欧盟无条件彻底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中国军方否认两年后建成两支航母编队 美军火商对台军售遭制裁
美国军火巨头雷神公司参与对台军售尝苦果
中方3天内5次就美对台军售表态 敦促美方立即停止
姜瑜三次就美对台军售表态:强烈敦促美撤销计划 须采取反制措施
专家:中国须针对美对台军售采取反制措施
姜瑜三次就美对台军售表态:强烈敦促美方撤销计划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