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哥本哈根48小时决定成败 中方否认不接受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 -进出口税率明年调整 关税总水平9.8% 入世降税承诺全兑现 答问 -中国税负全球第二? 专家称算法不准 物价涨幅比CPI高乃感觉失真 -恶意透支信用卡最高可判无期 伪造信用卡可获罪 "恶意透支"标准 -中央一周三次警告高房价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京沪深楼市生变 -购置税优惠缩水未影响 5成消费者年底不买车 新能源车呼之欲出 -发改委要求保持煤电价格稳定 设置联动最高上限 将控制电价涨幅 -10月中国持有美债仍为7989亿美元 首现单月零增长 如何化解风险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太行山以东黄河区域:发现最重要古人类遗存 "狼人"基因确实存在
首页>>国际合作
哥本哈根会议陷入僵局 发达国家厚颜玩手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2分报道,从15日起,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入关键的后半程,上升为部长级官员谈判。现在,会上会下各方吵架的调门更高了。因大会主席、丹麦女部长康妮建议,先解决“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长期合作行动”而没有特别提到《京都议定书》。

这让广大发展中国家认为,此举是要脱离气候谈判一直坚持的双轨制,77国集团代表表示,如果富裕国家在谈判中不正确对待《京都议定书》,他们将退出谈判。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主持人:京都议定书为什么对发展中国家如此重要呢?

记者:我们先来看一下京都议定书的概念,它是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也就是简称《公约》第三次缔约方大会在1997年在日本京都通过的,我们现在一直叫做京都议定书,根据它的当时通过的决定。

这个议定书是在2005年2月生效,迄今有184个公约的缔约方签署。但是我们知道,美国作为这次谈判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国家在2001年小布什政府的时候宣布退出至今还是拒绝接受它,也就是说份公约京都议定书对美国是没有约束力的。

但是,这份议定书它向37个发达国家和欧洲联盟设立了强制性的减排温室气体的目标,也就是说对于其他大部分发达国家它是有约束力的。退席的发展中国家认为,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2007年制定的巴厘路线图双轨制要求展开谈判的话,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要履行京都议定书的规定,就2012年以后大幅度的量化减排指标承诺展开谈判。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世行行长佐利克将出席15日-17日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哥本哈根48小时决定成败 中方否认不接受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
李冰冰抵达哥本哈根 将主持熄灯一小时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两大阵营僵持 悲观情绪弥漫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哈勃望远镜最新图片:神秘绚丽的"太空水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