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违规40.5亿 挤占挪用267.73亿追回 -五大基金会联名上书:捐赠收入不应缴税 财政部个税算法被指僵化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6.7% 08年收入61330.35亿 赤字1800亿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答问全文 -造船业订单减九成 国内外厂家看好中国船市 钢铁业陷铁矿石软肋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一线城市房企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深圳重现一成首付 -中国将着力研发豪华游轮 海岛开发存问题 "私人海岛"将套紧箍咒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和新加坡"合作-2009"安保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桂林6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历时一周、分三个阶段开展的中国和新加坡“合作-二00九”安保联合训练,二十四日在广州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圆满落幕。中新双方当天在完成实兵综合演练后举行结训仪式,双方观摩团团长共同检阅中新参训分队,并向双方各十名优秀参训官兵颁发奖章和证书。

中方观摩团团长、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少将和新方观摩团团长、新加坡武装部队联合参谋部参谋长陈振声准将分别在结训仪式上致辞。戚建国表示,此次联合训练,是中新两军开展的首次联合训练,既体现了中新双方对两军关系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两军务实合作步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陈振声认为,这次安保联训不仅是军事领域交流,也是一次文化交流,为中新两军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也为两军未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今后有机会与中方进一步开展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军未来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中新双方各派六十一人参加此次联训,双方组成联合指导组,中方组长由解放军总参谋部应急办骆明灿大校担任,新方组长由新加坡武装部队第二卫国军参谋长黄顺发上校担任。双方还组成联合指挥组,并将双方参训官兵混编为侦察连、洗消连和医学救援队三个分队。

代号为“合作-二00九”的中新安保联合训练十九日开训,分理论研讨、共同训练、综合演练三个阶段进行。理论研讨阶段,中新双方参训军官围绕军队参加重大活动安保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随后,参训双方开展混合编队共同训练,双方参训分队组织了核化生防护、侦察、洗消等三类十六个课目的混编同训,相互熟悉了核化生防护装备器材性能特点和操作规程,近距离了解了对方组织反核化生恐怖行动的程序和方法。

联合指挥组进行了一场“重大安保活动反核化生恐怖行动”课题的指挥所推演,研究联合行动的指挥编组、指挥流程、协同配合和有关情况的处置方法,提高反核化生恐怖联合行动的组织指挥能力。结训当天早些时候,中新双方按计划成功实施“重大活动安保反核化生恐怖行动”课题的实兵综合演练。(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日战略对话在北京举行 将就双边关系交换意见
秦刚: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最佳途径
中方称对朝鲜船只进行货物检查需掌握充足证据
中国援老挝纳巴公路北段修复项目启动
中外军队举行首次安保联合训练 不针对第三方
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今日举行 中方冀获积极成果
中美将举行第十次国防部防务磋商
中国与加蓬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行动正式开始
图片新闻: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