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化:油价调整不到位 专家:6月或再调 京民营加油站跟风涨价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美财长访华力排对美国债疑虑 呼吁中国扩大内需 借中国之力救美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法航载228人客机失踪 有9名中国人/名单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首页>>国际合作
王岐山晤美国财长 商谈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 (记者张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六月一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即将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双方沟通的主要内容。

王岐山说,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共同倡导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这是新时期发展中美关系的一项重大举措。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推动对话不断取得积极成果,为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作出贡献。

王岐山说,我将与盖特纳财长共同主持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我们要坚持经济对话的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的定位,加强在重大热点经济问题上的沟通协调,通过平等对话和磋商,以理性态度和创新思维,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岐山表示,当前形势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是经济对话的重要任务,要通过对话发出中美务实合作应对危机、共克时艰的明确信号,这对于进一步提振信心,促进全球金融稳定和世界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盖特纳表示,当前世界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美方从长远角度和全球视野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着同中方加强对话与合作,这对两国、对世界都很重要。

盖特纳说,美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本着平等合作的精神,搞好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确保双方经济对话取得实际成果,妥善处理美中之间重大复杂的经济问题,共同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双方讨论了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有关问题,同意密切合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对话取得成功;就国际及中美两国金融和经济形势交换了看法;还就二十国集团第三次金融峰会交换了意见,同意保持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财长透露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下月在华盛顿举行
发改委:发展新能源是中美今后合作发展重要领域
能源局:新能源是中美今后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
美财长今启程访华 中美共抗金融危机等料成议题
西方宣扬"中美两强"无异于"捧杀"中国
盖特纳访华或将淡化汇率问题 为中美战略对话铺路
“中美平分太平洋”谣言不断被添油加醋 来自何处?
图片新闻: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