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大规模筹资方案已呈国务院 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起作用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国务院向人大报告应对金融危机情况 百名专家详解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将投5万亿再建4万公里铁路 儿童火车半价票身高线升至1.5米 -153亿股本周解禁 海通等超10亿 机构抛逾39亿中石油中石化股票 -少林寺将办医院 推养生功能饮品 广西上思出土巨棺惊现椁中棺 -人保部:困难企业09年可缓缴社保费 财政部制定19项企业内控指引 -中国赴索马里护航海军舰艇编队组成曝光 愿与有关国家合作护航 -明年起义务教育教师实行绩效工资 不低公务员 英语六级考试泄题 -两岸经贸论坛闭幕 合作应对金融危机 大陆十大惠台政策措施公布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会见福田指今年中日关系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周一表示,二00八年是中日关系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中方愿与日方一道努力,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胡锦涛二十二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中方闭幕式活动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他祝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取得成功,高度评价福田对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胡锦涛说,二00八年是中日关系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两国高层领导人开展了频繁交往,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广泛共识,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扩大,取得了显著成果。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沟通与协调。

胡锦涛说,今年五月,我对日本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同时任首相的福田先生共同签署了中日第四个政治文件,进一步巩固了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为新时期两国关系的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九月,麻生先生接任首相后,我和他先后两次会晤,双方就继续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与日方一道努力,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和有关合作文件,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特别要把两国青少年交流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为中日世世代代友好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以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福田康夫说,二00八年对日中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胡锦涛主席五月对日本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对推进日中关系产生了深远影响。日方愿本着日中四个政治文件的精神,加强同中国的交流合作,妥善解决有关问题,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推动日中关系沿着战略互惠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

福田康夫表示,为确保日中关系长期发展,日方愿做出努力,密切两国民间交往,增进两国国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日方将进一步推动日中青少年交流。(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防部:中国海军舰艇愿与有关国家合作护航(图)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考察中国在印尼投资合作项目
耗时费力 中国建设者为孟加拉国人圆了煤矿梦
军报:中国舰队在索马里护航享有豁免权等3项权利
中俄签署知识产权协议 终止中国仿俄武器计划
温家宝:中国不会因国际金融危机减少对非洲援助
中美签署大熊猫续租协议 租借费每年50万美元
美军太平洋司令:望美中恢复军事联系合作打海盗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