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政府把650万大学生就业放首位 -国务院鼓励房企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 [全文]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贾庆林:大陆尽力协助台经济解困要求 就两岸经济关系提五点建议 -工信部出招围剿山寨手机 3G将投资2800亿 TD终端纳入政府采购 -中国25日起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 海南停征机动车燃油附加费 -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反转 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中国将每年发射一颗气象卫星 风云四星立项 我空降兵"反应神速"
首页>>国际合作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考察中国在印尼投资合作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1日,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泗水实地考察了解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承包建设的泗水-马都拉大桥建设现状。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泗水12月21日电(记者徐松 赵金川)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1日上午在东爪哇省考察了中国在印尼投资合作项目。他乘船前往泗水附近海峡,实地考察了解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承包建设的泗水-马都拉大桥建设现状。

泗马大桥是中印尼之间标志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项目。在船上,李克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投资概算、材料性能、用工数量及与当地合作情况。他指出,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合作潜力巨大。我国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不仅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经济建设,促进双边关系发展,还可以带动中国原材料、设备、劳务等商品和要素出口,有利于把扩大内需与开拓国际市场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李克强说,中国在一些重大基础设施方面具有明显的国际市场竞争优势。他要求有关部门从财政、金融信贷等方面对企业给予支持。李克强向正在桥上施工的中方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挥手致意,勉励他们保证质量,注意安全,高标准地完成建设任务,不负祖国的托付,把大桥建成中国和印尼人民之间的友谊之桥。

20日晚,李克强会见了东爪哇省代省长布尔瓦卡。李克强感谢东爪哇省人民的热情接待,希望看到东爪哇在促进两国关系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说,中印尼是友好邻邦,目前两国都处在重要的发展时期,进一步拓展深化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将为各自的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布尔瓦卡代表东爪哇省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李克强副总理来访,表示中国援建的东爪哇泗马大桥是印尼与中国两国人民友好合作的象征,东爪哇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来自中国的援助,期待新形势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耗时费力 中国建设者为孟加拉国人圆了煤矿梦
军报:中国舰队在索马里护航享有豁免权等3项权利
中俄签署知识产权协议 终止中国仿俄武器计划
温家宝:中国不会因国际金融危机减少对非洲援助
中美签署大熊猫续租协议 租借费每年50万美元
美军太平洋司令:望美中恢复军事联系合作打海盗
北京军区第五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出征启程(图)
中国驻朝大使向朝方转交胡锦涛致金正日新年贺卡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