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首制订表格化年报披露格式 新规三看点 两市首份年报露面 -央行筹划中小企业可转债 不起眼提法引关注 四银行估值排名居前 -2010年我国汽车产量有望达1500万辆 日媒关注中国车市世界第一 -股指期货最低交易保证金或提高至12% 本月或确认股指期货时间表 -中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本土防御力提升 优于爱国者 -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划定 笔试成绩公布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两位数增长 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提高居民收入 -新年首周贷款增长6000亿引央行警觉 春节后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近30年4千官员外逃 人均卷走1亿 广东公安局长敛财3000万 -孙家栋、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简历/图 卫星之父孙家栋
首页>>IT
百度今晨无法访问 疑被伊朗黑客域名劫持(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带有伊朗国旗的页面 上面标有“此站点已经被伊朗cyber army攻击”

今天早晨7:40左右开始,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突然无法访问,原因不明,疑是百度域名被劫持。截至记者发稿时,百度首页点击打开仍然是“雅虎的错误提示”或带有伊朗国旗的页面,在此页面上有一段话“此站点已经被伊朗cyber army攻击”,据悉此组织曾在2009年12月攻击了美国著名微博客twitter官方网站。目前问题并未解决,百度也并没有对此发表回应。

有消息称,2009年12月Twitter也曾疑似被相同组织所黑,同样无法正常登录

有技术人员表示:域名劫持意味着当网友输入baidu这个域名的时候,访问被指到别的服务器上,而不是baidu的服务器,而此时百度的服务器是正常的。百度的域名解析已由YAHOO接管。(Name Server: YNS1.YAHOO.COM Name Server: YNS2.YAHOO.COM)修改时间信息为“Updated Date: 11-jan-2010”。 而记者登陆手机wap.baidu.com则一直可以正常访问并检索。

9点28分 有网友反映,沈阳、西安、佛山的网友打不开百度页面,从澳大利亚点击同样登陆不上百度。而湖南湘潭、江西赣州和美国华盛顿的网友反映页面打开没有出现问题。

而目前输入百度网站的IP地址“http://202.108.22.5/”,可以访问网站。

9点33分,百度打开页面变为“Internet Explorer 无法显示该网页”。

今日百度也登上了Alexa热门排行榜首位。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百度首页今晨出现异常 多地网友无法访问(图)
百度注册子公司进军视频领域 龚宇将出任CEO
传百度欲携重金涉足视频业 百度暂未证实
盛大文学列举百度盗版侵权七宗罪 索赔百万
淘宝挺进中国搜索市场 与百度谷歌短兵相接
百度竞价排名正式“下岗” 预计影响10%收入
美指责我知识产权问题:百度被列为盗版代表
360澄清遭百度起诉传言 称遭恶意中伤已经报案
图片新闻: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全线崩溃 市场陷入僵局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