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碳权角力将改变全球经济金融格局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副市长股神回应潜伏西飞 称愿接受调查 传亿万富豪黄茂如被调查 -电摩标准暂缓实施 上亿辆"超标车"重归自行车道 厂家暂逃生死劫 -发改委调查哈尔滨水价听证人员 定性消协疏忽 京水价上调成定局 -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每季披露 中信网银系统客户资金被盗
首页>>维权行动
盛大文学列举百度盗版侵权七宗罪 索赔百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盛大文学昨日宣布将在明年1月对百度提起诉讼,理由是百度在搜索结果及贴吧中收录了大量的网络文学盗版,这些作品侵犯了盛大文学的权益,索赔金额上百万元。盛大文学曾于今年2月以同样理由宣布过起诉谷歌。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表示,盛大文学与多名网络文学作者签订了独家授权协议,并采用收益分成的商业模式,签约作者所发作品的订阅量决定了作者的收入,但百度在提供搜索结果时未尽到及时检测和删除的责任,致使大量拥有盗版作品的网站出现在百度搜索结果中,造成了正版读者的大面积流失,严重影响了企业和作者的收入。

盛大文学律师随后列出了七条起诉百度的理由,分别为:一、百度侵害了盛大文学签约作者的版税收入;二、百度导致盛大文学重点作品被盗链、盗用现象严重;三、百度操纵排行榜,无故屏蔽盛大文学小说进入热点搜索排行;四、百度贴吧成网络文学盗版重灾区;五、百度对要求删除盗版内容反应迟钝;六、百度对盗版网站的纵容破坏整个创意产业发展秩序;七、百度导致盛大文学损失严重。

百度公司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

相关新闻

网络文学正版市场规模仅为盗版1/50

商报讯(记者金朝力)在网络文学方面,目前国内大型盗版网站约有10万家,中小型盗版网站有数百万家,每年盗版市场规模高达50亿元,而同期正版市场的规模仅为1亿多元。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网络文学版权研讨会上”得到的最新数据。

近年来,网络文学作为一种创意产业迅速发展,但日益严重的盗版问题也开始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文学网站排名前十位的作家作品,在搜索引擎上平均能搜到800万个以上的盗版链接,相当于每本书平均被盗版800万次。假定每个盗版链接只有一个读者的话,在网上收看一部小说花1元钱来计算,一部原创小说的经济损失就达800万元。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淘宝挺进中国搜索市场 与百度谷歌短兵相接
360澄清遭百度起诉传言 称遭恶意中伤已经报案
百度竞价排名正式“下岗” 预计影响10%收入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