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发文称成品油价改革尊重民意 成品油税改1年增收2281亿 -李书福等获选09经济年度人物 马化腾柳传志等当选十年商业领袖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避免过大波动 强调信贷在各行业均衡投放 -工信部公布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文化部查219款非法网游  -企业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意见已上报 我2公司进全球增长最快前十 -吉利购沃尔沃达成初步协议 政府银行支持 后续 自主品牌站更高 -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神副市长"辞职 8家创业板25日挂牌 -09股票型基金再获丰收 证监会急批4只新股基救市 元旦休市安排 -广东仅6.3%居民收入增加 工资倍增不了了之 沪实有人口2000万 -一行三会叫停落后违规产业信贷 受益股 调控剑指地产和过剩行业
首页>>民营企业
传百度欲携重金涉足视频业 百度暂未证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3日,在土豆网寻求新一轮融资的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时,百度欲携重金涉足视频行业的消息就已经在业内流传。不过百度方面并未就此事作出评价。

向媒体透露百度进入视频行业消息的投资界人士表示,百度正在筹备更深层次介入到视频领域,不仅如此,该人士更是形容百度的这次计划将是 “震动业界的大手笔资本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百度求证求证此事,百度方面分管投资并购的副总裁任旭阳对此消息并未作出评论。

虽然百度没有证实相关消息,但是其进入视频行业的路径,业内已议论纷纷,目前主要有两种猜测:其一,百度投资建立自己的视频网站;其二,百度重金购入或是投资业内的一家视频网站,借此进入视频行业。在业内人士看来,百度很有可能选择选择第二种方式,这样资金回笼的速度也将更快。优酷更成为其传闻的对象,不过优酷公关部人士表示,没有这样的可能性。

在视频行业的盈利模式逐渐清晰之后,对视频行业新一轮的投资开始出现,谁都不想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掉队。央视网、湖南卫视都将推出网络电视台,民营队伍中盛大收购酷6,优酷近日融进4000万美元,PPLive也得到政府背景的投资,激动网也在寻求首次融资。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盛大文学列举百度盗版侵权七宗罪 索赔百万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