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最低交易保证金或提高至12% 本月或确认股指期货时间表 -中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本土防御力提升 优于爱国者 -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划定 笔试成绩公布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两位数增长 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提高居民收入 -新年首周贷款增长6000亿引央行警觉 春节后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近30年4千官员外逃 人均卷走1亿 广东公安局长敛财3000万 -孙家栋、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简历/图 卫星之父孙家栋 -广铁集团实名订票审批实行高考式操作防作弊 购票流程 4种渠道 -教育部: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应暂缓撤并 今年重点治理择校乱收费 -山西煤改"风暴"刮向全国 电煤合同价每吨涨50元 停工是煤荒主因
首页>>房地产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全线崩溃 市场陷入僵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中原地产发布上月二手住宅指数月报。数据显示,上月,国内二手住宅市场出现微妙变化: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扬,但成交量却全线下跌。中原监测数据显示,12月份各地新增购房需求大幅回落,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研究经理瞿安新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正在蔓延,二手房住宅市场陷入僵局。预计一月至二月下旬的春节前后,国内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仍将继续走低,甚至可能大幅下滑。到时,国内越来越多城市的房价将有可能下探。

中原的调查数据显示:去年12月京、沪、穗、深、津五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延续全年楼市的惯性继续上扬,环比涨幅均超过2%。上海涨幅最高,达3.88%;广州位居第二,为3.23%。因此,近期二手住宅市场卖方心态仍然较为坚挺。不过,“营业税征收年限2改5”对二手住宅市场影响仍较为显著。

二手房成交量全线崩溃

五大城市二手房住宅市场成交量正在全线溃退,深圳下跌幅度最大,达到21.55%,北京次之,为21.38%。北京、深圳和天津三城市的成交量下滑幅度均超过20%,上海和广州下滑幅度相对较小。

租金回报率再创新低

相比较,租金回报率再创新低。五大城市中仅有广州租金回报率超过3%,其他城市均不足3%。天津租金回报率首次跌破3%至2.99%,在五大城市中成为第四个租金回报率不足3%的城市。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2009年北京二手房价涨幅榜50强项目普涨66%
明年1月1日新政实施 重庆二手房过户量日增三成
京二手房现"末班车"效应 明年成交难与今年比肩
银行要求提前一月申请 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期缩水
营业税优惠取消倒计时 长三角二手房"紧急出货"
北京二手房进百万元时代 任志强:房价还会涨
11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涨六成 超2007年峰值
二手房营业税细则出台 差别政策剑指中高端房
图片新闻: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