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本土防御力提升 优于爱国者 -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划定 笔试成绩公布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两位数增长 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提高居民收入 -新年首周贷款增长6000亿引央行警觉 春节后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近30年4千官员外逃 人均卷走1亿 广东公安局长敛财3000万 -孙家栋、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简历/图 卫星之父孙家栋 -广铁集团实名订票审批实行高考式操作防作弊 购票流程 4种渠道 -教育部: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应暂缓撤并 今年重点治理择校乱收费 -山西煤改"风暴"刮向全国 电煤合同价每吨涨50元 停工是煤荒主因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推迟 补偿机制难定 医科生就业难被考研
首页>>产业经济
中汽协:2010年我国汽车产量有望增10% 达1500万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商用汽车网北京1月11日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国产汽车产销分别为1379.10万辆和1364.48万辆,首次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

数据显示,2009年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2.47万辆和141.36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0%和6%,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5%和92%,产销量再次创历史新高,为2009年我国汽车工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中汽协认为,12月汽车产销仍延续了2009年3月以来快速增长的势头,在11月创历史新高后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应该也是在预料之中,其主要原因是根据历年月度产销规律看,12月依然是一个好的月份,消费者有节前突击购车的欲望,企业需为春节长假做必要的产品储备;另一方面,2010年汽车税费等有关政策的调整因素,共同促进了12月汽车产销创出新高。对于近几个月来的同比高速增长,是由于上年同期基数较低造成的。

对于2010年我国汽车发展的预测,中汽协表示,由于世界经济发展存在诸多的不确定因素,经济复苏仍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但由于我国宏观经济仍处于较为稳定的增长期,国际环境影响有限,作为支柱产业,2010年国家对于汽车工业的支持从根本上没有改变,居民的购车需求依旧十分旺盛,从近15年汽车平均增速16.74%看,2010年我国汽车工业仍将呈现较好地发展态势。因此,预计全年汽车产量增速在10%左右,有望达到1500万辆。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相关文章:
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达1364.48万辆 首成世界第一
业绩两位数增长 中国汽车市场拯救跨国汽车公司
汽车业出口连续下滑 去年11月同比增长27.29%
中国汽车出口新目标:10年后达到全球贸易额的10%
09汽车出口大幅下滑 六部委"托市"新政仍不解渴
新年汽车政策微调多 2010年中国车市上演好戏
中国汽车成全球老大:1年1360万辆 增速超40%
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集中报喜 上海汽车净利预增9倍
2010年新能源汽车将是新亮点 汽车促消费基调未变
图片新闻: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