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工程”助推毕节鸡场乡卫生事业发展

2011年07月29日16: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同心工程 毕节 卫生事业 卫生院 大方县 鸡场乡

 

鸡场乡卫生院药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王虔拍摄


卫生院在农工党中央、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倡导下,紧密结合本地群众健康需求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编写健康教育资料、开展健康咨询,广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在鸡场卫生院自印的对当地群众免费发放的健康教育宣传手册中,女性孕期卫生保健和婴幼儿相关卫生知识相当详细。据卫生院医生介绍,以前当地妇女大都是在家里生孩子的,现在则很多人都选择来卫生院做产检、生孩子。同时,在这本宣传手册中,传染病、癌症甚至是心理疾病的相关卫生知识也介绍得颇为细致,并特别介绍了本省因燃煤而导致的“地氟病”的预防措施。

今年1月至6月,鸡场乡卫生院门诊人次约9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00人次;住院人数800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0人次。卫生院负责人介绍说,如今有了设施较为齐备的卫生院,附近群众们基本的看病就医就不用再辛苦地跑去28公里外的县城了。在鸡场乡卫生院中,病房的病人们安静地接受治疗,院子中隐隐传来小孩子因为打预防针而发出的哭声,乡里群众的卫生医疗档案整齐地陈列在档案资料室,医生护士们在卫生院内有条不紊地各司其职。鸡场乡卫生院安然地伫立在市集街区之中,为当地广大群众提供着必不可少的卫生服务。(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记者 王虔)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