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工程”助推毕节鸡场乡卫生事业发展

2011年07月29日16: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同心工程 毕节 卫生事业 卫生院 大方县 鸡场乡
毕节大方县鸡场乡卫生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王虔拍摄


毕节大方县鸡场乡卫生院属于“贵州毕节贫困山区同心助医工程”项目试点之一。卫生院集预防、保健、医疗为一体,为辖区及周边20公里左右的6万余群众治病防病发挥着重要作用。

卫生院坐落在鸡场乡的一条街道上,周围是民居和铺面。正门旁边的几间临街房间是卫生院的中药房、西药房和中医门诊处。走进正门,不是很大的院子里坐落着两座小楼,这就是卫生院的主体了。小楼下停着一辆农工党捐助的救护车。院中的几株绿树为宁谧的卫生院添上了一抹盎然生机。

卫生院虽然不大,但其中的设施颇为齐全。“贵州毕节贫困山区同心助医工程”项目为卫生院安装了呼叫系统、多媒体电教设备、显示屏,改造了X光室、手术室、化验室、治疗室和住院病房,增添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近30件医疗设备,成立了公共卫生科和针灸理疗科,填补了卫生院中医针灸理疗的空白。

目前,全院共有在册职工23人,其中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8人、医士2人、护士9人、检验师1人、报账员1人,全院聘用人员11人。全院设置床位20张,实际开放床位50张。临床科室有综合门诊、内儿科、外妇科、中医理疗、口腔科,医技科室有放射、检验、心电图、B超,医辅科室有手术室、供应室、药房、网络室。卫生院可以开展剖宫产和疝气修补、阑尾摘除等简单下腹部手术和部分骨科手术。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