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网校”助力毕节教育发展

2011年07月23日16: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同心网校 毕节 教育 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1年7月22日电  (记者王虔) 2011年7月22日,参加“同心•2011网络媒体毕节行”的中央统战部干部和部分网络媒体的记者来到毕节二中,参观了毕节二中“同心网校”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毕节二中是毕节市唯一的大型高中,现共有3568名学生、49个教学班,生源80%来自农村地区。全校共有198名老师,其中包括150名本科学历教师和6名研究生学历教师。学校硬件建设在毕节市属较好水平。2010年10月下旬,根据中央统战部和毕节行署相关领导的指示,毕节市委统战部决定,把毕节二中作为“同心网校”在毕节市的第一所援建学校。

2010年11月,毕节市人民政府特批毕节二中同心工程“班班通”所需建设资金108万元。同年12月,在市财政局、监察局、教育局及统战部主持或参与下,电子白板、投影机及电脑的采购项目在毕节市委统战部会议室顺利开标。

毕节二中赵校长介绍说,当年的寒假,全校所有老师都接受了相关技术的培训,2011年春,在新学期开学之时,网校设备就开始投入使用。学校集体为每一位老师订购了硬盘,以方便老师们准备和保存多媒体课件。如今,学校每一节课都有一半多的班级在使用多媒体设备教学,这种新的教学方式深受年轻教师的欢迎。学校老师还向前来参观的统战部干部和媒体现场演示了电子白板的使用。

除了日常教学使用多媒体设备辅助之外,学校同步建成了50兆光缆接入的局域网,连接三学苑等专业教育网站的资源。教师们可以无偿使用网站上高水平的课件、题库等资源;学生的学习也可以实现网上名师课堂、在线测试、视频互动辅导等多种高效的方式。

自2008年起就调入毕节二中的赵校长在回顾“同心网校”的建设使用情况时,不无感慨地总结道:也许这样的教学设施在大地方来的人眼中是不足为奇的,但是在毕节,这样的学校建设给教育带来的推动作用是非常大的。这位老校长坚信,有了这样的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学校的教育质量一定会大幅提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