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助推毕节发展

2011年07月23日16: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州 毕节 高新技术产业 基地 高新技术

园区规划沙盘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王虔拍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1年7月22日电  (记者王虔)2011年7月21日,参加“同心•2011网络媒体毕节行”的中央统战部干部和各网站记者来到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小坝镇的贵州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参观考察了毕节力帆时骏振兴集团载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二期工程。

贵州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是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0年5月批准成立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总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目前基地内正在建设的项目总投资207.12亿元。建成投产后新增工业产值达700.3亿元,实现税收21.46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4200个。

贵州毕节力帆时骏振兴集团载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由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在贵州省毕节地区创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有限公司。力帆时骏振兴集团二期技改工程项目投资33亿元,用地1466亩,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68亿元以上。

汽车装备制造业是贵州毕节的工业类型中既不依靠区位也不依靠资源而发展起来的一种。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伟亮介绍说,统战部为公司的建设给予了非常多的帮助和支持。在十几天后,该公司的第一辆车即将下线;而在9月6日,将会批量下线。

贵州省毕节地区行政公署专员助理、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张涛博士在对前来参观的中央统战部干部和网站记者介绍时指出,地委非常关注园区的规划,保证园区规划发展依法进行,同时也让百姓利益优先。安置在园区周边的百姓们可以住进投资7000多万建成的245户安置房中,并且经过培训可以在力帆时骏振兴集团就业。张涛总结道,这些都是让园区平稳发展的保证。

贵州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中综合设施项目占地860亩,工业项目占地5354.8亩。华锐风电科技(贵州)有限公司、毕节东海纺织集团、贵州毕节安丰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都已完成规划设计,拟于2011年底或2012年建成投产。

毕节地区由于自然环境等因素的限制,在很长一段时间中都处在较不发达的状态,工业更是发展缓慢。在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省地“工业强省”“工业强区”的历史机遇面前,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建设成为了毕节当前工作的重心。高新基地的建设会给毕节带来怎样的改变呢?马伟亮董事长做出了一个比喻:在不发展新兴工业的时期,国家给毕节的援助就是一桶水,而新兴工业发展起来,就是为毕节掘了一口井。

贵州毕节力帆时骏振兴集团载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王虔拍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