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工程”促毕节大坝村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2011年07月27日15: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同心工程 毕节 民族团结 示范村 贫困村 民生工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王虔)这里邻近有着“贵州第一湖”美誉的支噶阿鲁湖,这里的少数民族人口占到全部人口的71.7%,这里人均耕地面积不足一亩,这里没有矿产资源,农作物主要以玉米、大豆、辣椒和烤烟为主。毕节大方县鸡场乡大坝村,一个曾经的经济发展缓慢的典型贫困村,在农工党和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成为了贵州全省首批12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之一。

  每到正月间的“跳花节”,当地和附近的苗族同胞就在广场上欢庆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王虔拍摄


民生工程改善村民居住生存环境

过去的大坝村地势偏僻、环境恶劣、交通不便。2004年,深圳对口帮扶大坝村,投入资金50万元,完成了大坝至黄织路4.7公里的公路建设,结束了大坝村不通公路的历史;2007年,在农工党的大力协调下,积极向上争取资金22万元,完成了村管辖下黑泥村民组100米通组路面的混泥土硬化,修通了大坝村民组两条总长度为1.5公里的通寨公路;2008年,麻窝村民组至岩头村民组的1.75公里通组公路修通。大坝村所辖四个村民组的公路状况全部得到改善。2010年投资40万元修建的小型提灌站解决了大坝村人畜饮水困难的问题。

在修建基础设施的同时,同心民族文化广场、同心民族文化活动中心的修建,民族民居的改造,生态小公园的修建和投资137万元实施的大坝村综合整治项目,都大大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生存环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