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十二五规划思路提出 2015年进入中等收入地区

2010年10月19日10: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四川十二五规划 四川 十二五规划 十二五 规划 中等收入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城市建设

  实施成德绵乐同城化战略

  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方面,要支持一批有条件的中心城市尽快发展成10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省会成都市要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推进功能区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建成中西部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特大中心城市。

  加快培育区域经济增长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将全面推动成渝经济区(四川部分)发展,支持成都经济区率先发展,启动实施成德绵乐同城化战略,加快成都市“两枢纽、三中心”建设,规划建设“天府新区”,培育西部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增长极。推动自泸内宜一体化发展,建设川南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区;推动攀西经济区加快发展,打造美丽富饶文明和谐的安宁河谷。

  此外,《规划基本思路》还提出,总结推广成都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成渝经济区建设,全面深化川渝合作,促进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把成渝经济区建成全国深化内陆开放的试验区。

  分配改革

  调节高收入者收入 减轻中低收入者税负

  在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增强科学发展新动力方面,推进垄断行业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和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均写入其中。

  其中提出,放宽市场准入,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公用事业领域。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落户条件,探索通过农村土地权益和城镇社保权益合理置换,使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及家属有序转为城镇居民,享有与城镇居民同等的权益。推进省直管县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调整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结构,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建立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建立和落实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全面实施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建立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收入与职工收入的合理联结机制。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调节高收入者收入,减轻中低收入者税负,取缔非法收入。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