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认为赞比亚经济发展模式值得南部非洲国家仿效

2010年09月08日16: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 赞比亚 经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卢萨卡9月7日电(报道员孟菁 记者海明威)记者7日从世界银行(世行)赞比亚代表处获得的一份声明说,世行认为赞比亚经济发展方式值得南部非洲国家仿效,并称这种方式将有助于非洲国家获得更多世行贷款。

世行负责非洲事务的部门在声明中说,赞比亚目前广泛吸引外国投资、突出本国优势产业,并注重本国经济多元化的经济发展模式是审慎的。世行认为,如果这种方式持续下去,赞比亚今年有可能取得高于6.6%的经济发展目标。

赞比亚是世界第四大、非洲第一大产铜国,随着国际铜价的不断攀升,赞比亚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6%,去年,在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赞比亚仍然取得了6.2%的经济增长。

2009年以来,赞比亚着力吸引海外投资,提供优惠条件,仅今年上半年,该国就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共计24亿美元,大大高于2009年全年的9.59亿美元。此外,该国目前实行的经济多元化目标也有可能为经济提供进一步发展动力。

世行在声明中还表示,世行向发展中国家发放贷款所参照的重要指标之一就是经济增长率,较高的经济增长率将可能导致获得更多的世行资金支持。

赞比亚是南部非洲国家,面积75万平方公里,人口1300万左右,该国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