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批准全球环境基金赠款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

2010年08月30日16: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生态城 世行 全球环境基金 减排 中新天津生态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提要:记者昨日获悉,为提高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管理水平,世界银行日前批准了全球环境基金赠款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目前,市财政局已完成全球环境基金赠款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申报工作。

记者昨日获悉,为提高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管理水平,世界银行日前批准了全球环境基金赠款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目前,市财政局已完成全球环境基金赠款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申报工作。经世界银行同意,该项目追溯赠款采购工作已先行展开,以保证该项目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整体建设进度同步。

据悉,世界银行此次批准了700万美元全球环境基金赠款支持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项目执行期为6年。赠款资金将全部用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节能减排建设。其中,生态城总体规划实施、绿色公共交通系统规划、绿色示范建筑规划和绿色公屋、绿色学校建设示范项目合计616.36万美元,技术援助资金20万美元,世界银行提取项目管理费63.64万美元。

该项目将通过利用国际赠款资金引进国外先进适用的生态理念、生态指标和生态技术,全面开发推广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为中新天津生态城实现“能实行、能复制、能推广”提供经验并创造条件。

全球环境基金成立于1991年,目前是针对改善全球环境项目的最大资助机构。全球环境基金为发展中国家和转轨国家提供赠款,资助与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国际水域、土壤退化、臭氧层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有关的项目。(来源 滨海新区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浪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