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30年15.8亿美元 助推湖南发展

2010年08月24日17: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贷款 森林资源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 邹靖方)株洲县太湖乡长绿林场6000亩荒山经过14年的精心呵护,如今已是满山翠绿;湘江中游的株洲航电枢纽,自2008年投产以来,防洪、发电效益显著……这些都是我省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取得的丰硕成果。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湖南省自上世纪80年代与世界银行开展合作以来,已协议利用世行贷款15.8亿美元,开发建设了40多个重大项目,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我省利用世界银行贷款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农业综合开发以及生态保护等方面,重点推进高速公路、洞庭湖生态造林、四水流域截污治污等重大工程。以林业为例,近20年来全省14个市州先后实施了由世界银行贷款援助的“国家造林”、“森林资源发展与保护项目”等8个贷款和赠款项目,极大地促进了全省森林资源的培育和发展。其中自1990年启动的“国家造林”项目,仅用6年时间就使项目区内森林覆盖率提高了1.8%,被世界银行评为“最满意”项目和样板项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