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中国外储60年增近14000倍 入世以来为全球提供五万亿美元市场 -保监会拟为境外资金参股保险公司松绑 证券营业部将设技术门槛
首页>>网上直播
外交部就朝核 伊核 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等答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问:以色列最近批准兴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会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时重申,只有以色列停止一切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的活动,巴以双方才能重启和谈。请问中方对以色列新建犹太人定居点一事有何回应?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当前,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和积极致力于重启巴以和谈。任何新建或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和活动都将破坏复谈基础。我们希望以方慎重行事,并采取切实措施,为推动巴以早日复谈创造有利条件。

问:关于气候变化问题。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昨天表明他将坚持民主党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减少25%的中期目标,比麻生提出的目标更高一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国际社会应坚持正确的原则,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按照“巴厘路线图”的规定行动,还应统筹考虑各国国情、发展阶段、历史责任、能力大小。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在哥本哈根会议上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全面、有效和持续的实施。我们认为,发达国家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应该进一步承担大幅量化减排指标,确保发达国家兑现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转让和能力建设支持的承诺。发展中国家也需要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采取适当的适应和减缓行动。

问:最近又有报道说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方边界地区,并在岩石上涂上“中国”字样以宣示领土主权。你有没有看到这些报道?是否认为这些报道是真实的?

答:印度个别媒体近期经常释放一些这方面的信息,这些都是没有根据,也是不正确的。中方边界巡逻严格遵循有关规定,不会越境进入他国领土。在中印边界问题解决之前,中印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共同维护边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问:中方近日感谢巴基斯坦在伊斯兰会议组织内部阻止了关于中国新疆和民族政策的讨论,你能否提供更多细节?中方是否要求巴基斯坦提供这方面的支持?此外,请介绍武大伟副部长近期访日的有关情况。

答:巴基斯坦是我们的友好近邻,中巴之间有着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中国与穆斯林国家在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彼此重大的利益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我们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伊斯兰国家的友谊与合作。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我们的民族政策致力于促进各民族平等相待、和睦相处和共同发展。中国的民族政策只有中国人民自己最有发言权。我们对广大伊斯兰国家尊重、理解、支持中国政府在处理有关问题上的立场表示赞赏。

武大伟副部长于9月7日访问日本,与日本外务省和朝野各党就中日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了,感谢各位出席。下次再见!

来源: 外交部网站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外交部发言人就7·5事件、中澳关系等答问(实录)
外交部:希望滞留在中国的缅甸边民早日返回家园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缅边境局势、中日关系等答问(实录)
留学生案件多发 外交部提醒赴海外做好相关准备
外交部:日本无权以冲之鸟礁设定大陆架
外交部新闻司原副司长:周总理请我们到他家做客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外交部提醒赴圣彼得堡中国公民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外交部: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的28%说法毫无根据
外交部召见澳驻华大使就澳允许热比娅去澳严正交涉
中国外交部就日本允许热比娅访日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要求日本政府采取措施制止热比娅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