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8月CPI同比降1.2%降幅缩小 PPI降7.9% 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央企70亿再刷新"中国地王"纪录 国土部: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倾斜 -热带风暴"彩虹"登陆海南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再降暴雨 预报 -外交部:中国强烈反对太平洋岛国帕劳接收"东突囚犯" 答问实录 -国办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上班防甲流 全文 疫苗已运往八省 -煤矿整顿加大 焦煤价格或上涨 风电设备制造已超全球厂家的总和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油井管反补贴案初裁 专家:经济不景气怪中国 -世界500强90%都有情报机构 摩根士丹利前高管被裁定内幕交易罪 -审计署下银行分行查信贷投向 监管层出招化解9月流动性局部梗阻
首页>>科技动态
太空看地球:从撒哈拉沙漠陨坑到森林大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卫星上月公布了一系列最新的太空照片,从血管状加拿大冰原到海面漂浮着淡蓝色浮游生物的巴伦支海,让我们不由地感叹从太空拍摄的地球景观竟是如此的壮观。

1.撒哈拉沙漠的陨坑

撒哈拉沙漠的陨坑

数亿年前,一颗小行星或彗星落到乍得北部的撒哈拉沙漠,相撞产生的奥隆加陨石坑在这张卫星照片上清晰可见。奥隆加陨石坑被认为已有3.45亿至3.7亿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保存最为完好的撞击坑之一。

2.北冰洋群岛——新地岛

北冰洋群岛——新地岛

新地岛(Novaya Zemlya)是位于俄罗斯海岸附近的一个北冰洋群岛。作为乌拉尔山脉的延伸部分,新地岛的平均海拔高度为3280英尺(约合1000米),其北部岛屿一部分覆盖着冰川。在二十世纪下半叶,新地岛曾被用作核试验场。这个人迹罕至的岛屿笼罩在浅褐色和白色的阴影中。它的东南岸是一片海冰,东北端也是一片海冰,不过面积更小。二十世纪末期,每逢一月份,北冰洋的海冰便在新地岛一个较大岛屿的周围漂浮。但是,二十一世纪初期,夏季冰川融化导致无冰的洋面越来越常见。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韩国官员称:韩国卫星已经坠入地球大气层并烧毁
福布斯杂志评选出地球上最有权力的女人们[组图]
英仙座流星雨光临地球(组图)
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将光临地球 肉眼可见
研究揭开地球持续发出“嗡嗡之音”来源谜团
10岁男孩曾帮人类首次登月飞船回地球(图)
美科学家试验激光驱动飞机 一小时环游地球
卫星捕捉的地球自然景观精彩照片(组图)
专家解析近期我国极端天气:地球“发烧” 气候异常
世界最完整地球地图出炉 覆盖99%地表
盘点地球上10大神秘之地 百慕大神秘三角区
科学家详解火星降雪:与地球极区类似
美公布迄今最完整地球地形图:覆盖99%地表
图片新闻: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