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8月CPI同比降1.2%降幅缩小 PPI降7.9% 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央企70亿再刷新"中国地王"纪录 国土部: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倾斜 -热带风暴"彩虹"登陆海南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再降暴雨 预报 -外交部:中国强烈反对太平洋岛国帕劳接收"东突囚犯" 答问实录 -国办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上班防甲流 全文 疫苗已运往八省 -煤矿整顿加大 焦煤价格或上涨 风电设备制造已超全球厂家的总和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油井管反补贴案初裁 专家:经济不景气怪中国 -世界500强90%都有情报机构 摩根士丹利前高管被裁定内幕交易罪 -审计署下银行分行查信贷投向 监管层出招化解9月流动性局部梗阻
首页>>政策解读
国土部:继续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领域倾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土部将继续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领域倾斜。

10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要认真研究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问题,特别要搞好土地供应和利用两个环节,并尽快把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监管实实在在地抓起来。同时,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强调,下半年要继续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领域倾斜。

徐绍史表示,国土部要对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以及如何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以及金融政策相互配合进行深入研究,对如何通过土地供应总量、布局、结构、时序,调节经济社会发展和调整经济结构、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社会事业建设等进行深入探索。

“搞好宏观调控最重要的是土地供应和利用两个环节,要尽快把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监管实实在在地抓起来。”徐绍史说。

对此,贠小苏表示,国土部要按照中央要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必须把保增长和调结构有机结合起来,既要确保建设项目落地,又要积极促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各级国土部门要主动了解本地扩内需、调结构的新建、扩建项目情况,主动向项目主管单位提出用地报批要求,指导用地单位及时上报土地预审材料。”他说。

另外,贠小苏表示,要继续坚持土地政策向民生领域倾斜,保障廉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用地,并且认真清理2007年1月1日以来商品房建设供地开发情况,坚决依法依规严格管理和处置。(于祥明)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十七届三中全会今开幕 或出台突破性土地政策
区域土地政策差别化定调 跨省耕地占补平衡“不开口子”
关于实行保障灾后恢复重建特殊支持政策的通知(特殊土地政策)
国土部:灾区重建实行特殊土地政策 可划拨供地
灾区重建实行特殊土地政策 优先安排安置房建设
八项土地政策援助地震灾区 工业用地可破最低价标准
山东今年土地政策将优先向民生倾斜
控制投资土地政策又有新解 基建用地告别免费
图片新闻: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