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圆明园唯一免遭焚烧建筑将复建如初 汉字调整只针对印刷宋体字 -中国赴日游客人均消费逾万各国之首 我消费者成全球经济推动力 -国家能源局:第一期战略油储基地收储基本完成 成品油下周或涨价 -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被开除党籍公职 西安调查民警举报原局长 -李克强:甲型流感流行风险上升 饭店毁食品安全事故证据将被停业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 全文 2015年100%查处重病案件 -大陆各界为台湾风灾捐款7.8亿余元 台湾降半旗3天哀悼 160人亡 -力拓:仍致力于铁矿石谈判 投机客翻炒钢材价格 贸易商束手无策 -国资委调查美企行贿9家中企案 CCI公司2名前高管认罪 专家解读 -国务院发布规划环评条例 从源头治污
首页>>股市
沪指连涨两天 成交量放大一成 部分机构资金回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站稳2900点,成交量仍大幅低于8月初水平;分析认为,3000点附近存在压力

沪深A股周五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且成交量得到明显放大。周四的大涨和相关贷款的报道提振了A股投资者的信心。

成交量有所放大

昨日,沪指收报2960.77点,涨幅1.69%。但早盘时沪指小幅低开,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快速回落,沪指跌破2900点,但随后工行、中石化拉升,沪指反弹快速翻红。农业、创投概念股成为市场热点。

根据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沪市昨日成交1379.63亿元,较周四的1222亿元,成交量小幅上涨了13%,但这一成交量仍然大幅低于8月初的水平。深市成交746亿元,较周四648亿元的成交金额上涨了15%。

在消息面上,一则关于8月份贷款数量的报道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中国证券报》昨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8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额可能在5000亿元左右。

海富通基金一位人士指出,8月份以来,市场由亢奋转向紧张,主要是受到房地产交易量下滑和流动性忧虑的影响,投资者更加忧虑信贷收缩导致流动性不足。但昨日距离8月份结束尚有10天,8月份信贷数据的消息被不少券商分析师视作监管层提振信心的一个暗示。

从整个一周来看,沪综指和深成指都连续第三周收出阴线。不过虽然周K线仍然收阴,但周四周五连续两天的上涨可能意味着本轮下跌已经触底。

友邦华泰红利ETF的基金经理张娅说,市场经过大幅调整之后,对于8月份数据以及房产市场价量数据的再次环比向好的预期都有可能成为触发市场反弹的因素,也表明此次调整的系统性触底。

但也有一些券商分析师表示,由于成交量的放大幅度有限,从周五的走势看,沪指可能在3000点附近存在一定的压力。

部分机构资金流入市场

与市场回升同时出现的是,部分机构投资者再度将资金投入市场。

昨日有消息指出,中国人寿动用了200亿资金在本周申购基金,而此前有部分保险公司赎回了各自持有的基金份额。保险资金的重新入场显示出机构资金在流入市场。

昨日晚间华安基金也披露一则公告指出,该公司拟从8月24日开始的3个月内,通过申银万国证券自购旗下华安宏利、华安宝利、华安中小盘成长三只基金,投资总额达6000万。

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基金投资自购须持有6个月以上,分析师指出,这一点显示出机构对于市场长期仍保持乐观。此外,证监会在本周新批的基金数量达到6只,其中不少是ETF和联接基金一类的股票仓位偏高的品种。新基金发行的加速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投资者信心的回升。(记者吴敏)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A股暴跌 市场究竟怕什么?
股市百相:小股民亏怕了 A股暴跌赔10%割肉出逃
A股暴跌 股市创历史天量 摩根大通:年内上4000点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透析A股“暴跌假象”业绩尚难提供牢固支撑
沪指探底回暖跌0.73% 券商股暴跌银行地产股大涨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全球股市大跌 美股暴跌
官方媒体称多重因素导致A股暴跌 下跌空间已不大
图片新闻: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