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机构预测三季度房价继续上涨 四季度调整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首页>>科技动态
美刊称人脑可能成为未来黑客攻击对象(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利用思想操控电脑的技术

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报道,黑客对他人电脑进行控制的可恶行为已经足以令所有人感到恐惧,但令科学家更为担忧的是,在将来的某一天,他们甚至有可能将人脑作为攻击对象。

过去一年来,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新技术,使得利用思想操控电脑、轮椅甚至于使用Twitter成为一种可能。在整个过程中,用户无需动一下手指。一些科学家表示,随着神经系统装置变得越来越复杂——无线成为一种趋势——黑客入侵人脑的危胁应得到足够重视。

装置越复杂漏洞也越多

美国华盛顿大学计算机安全专家大仓河野(Tadayoshi Kohno)表示:“神经装置正以极快速度革新,其在未来的应用前景非常巨大。如果不从现在起就关注安全问题,我们可能在5年或10年内后悔自己犯下大错。”

黑客无时无刻不在秘密入侵个人电脑,如果他们将恶毒的攻击矛头指向神经装置——例如当前用于治疗帕金森氏症和抑郁症的深层大脑刺激器或者用于控制假肢的电极系统——将会发生怎样可怕的事情呢?大仓河野及其同事表示,当前绝大多数神经装置安全隐患很少。但随着神经系统工程学变得越发复杂以及应用越发广泛,出现安全漏洞的可能性将快速增长。据悉,大仓河野等人的这种担忧刊登在7月1日出版的《神经外科聚焦》杂志上。

下一代控制假肢的可移植装置可能拥有无线控制功能,允许医生对装置的设置进行远程调整。如果神经系统工程师不采取设置密码、访问控制等安全措施,黑客就有可能“劫持”这一装置,进而获得机械假肢的控制权。

大仓河野说:“设计没有缺陷和漏洞的复杂系统难度极高。随着这些医疗设备变得越来越复杂,人们也就越来越容易忽视可能存在的漏洞,致使漏洞成为巨大安全隐患。现在看来,这可能还是科幻小说中出现的场景,就如同50年前的登月计划一样。”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国以境外黑客威胁为借口打造实力超强“网军”
黑客产业链调查:病毒地下交易市场初步形成
中国黑客灰色产业链调查 年收入超过2亿元
揭秘:六省市断网事件背后的黑客产业经济链
黑客软件制造者或被列入刑法处罚对象
反作弊推出新技术:最牛黑客也要破译100年(图)
全球十大黑客源:美国第一 中国降第二(图)
中国最美女黑客现身网络 自曝月入15000元(图)
全球黑客已经形成生态系统 黑客帝国的逐渐成熟
40余明星户籍地址曝光 爆料者疑为黑客?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