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地产开发商占一半以上 中海油否认亏损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北斗全球系统2020年前将完成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负责人今天在“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五周年座谈会”上表示,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第二代系统的研制建设工作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明年将有多颗卫星发射升空,2011年完成系统组网,基本具备运行能力。同时,北斗全球系统建设也已展开立项论证工作,并列为国家科技发展重大专项,预计2020年完成系统建设任务。

座谈会上,我国卫星导航定位知名专家、学者,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部门,设备制造厂家,分理服务公司,用户和部队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总结了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成果及管理经验,深入探讨了北斗导航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大计。与会者一致认为,集卫星定位、短信报文、高精度授时于一体的北斗系统,不仅解决了“我在哪儿”的定位问题和“你在哪儿”的感知问题,还能高效快捷地实现“我”和“你”之间的信息传递。这一特有功能,是北斗系统在实践中用得最多最好、最受欢迎的创新优势。

据介绍,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运行5年来,累计提供定位服务2.5亿次、通信服务1.2亿次、授时服务2500万次,系统可靠性达99.98%;成功应用于水利水电、海洋渔业、交通运输、气象测报、国土测绘、减灾救灾和公共安全等领域,牵引推动了电子、通信、机械制造、地理信息等相关产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汶川抗震救灾中,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全力保障救灾部队行动,经受了考验,显示了威力。(李东航)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将再发射12颗卫星
国产北斗二代军用终端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图)
"北斗一号"救灾建奇功 7国无偿提供卫星数据
"北斗一号"在通信中断情况下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北斗导航核心芯片诞生 有望打破GPS垄断
中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